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7-03 15:22:00
“十年之痒”的西单大悦城 2017品牌/业态调整计划

 

商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市场的机会点与发展点都在悄然发生变化。回顾2016年,商业模式创新、业态更迭提速、强势IP品牌迅速崛起,不仅推动了消费升级,更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

对于已经开业十年的西单大悦城来说,面临的商业环境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不论是消费者主体的特征和外部商业环境。正在遭遇“中年危机”的西单大悦城自我变革势在必行。

西单大悦城如何在白热化的竞争中“稳中求胜”,其中有怎样的章法可循,赢商网通过对西单大悦城进行考察及与项目团队交流心得,得出以下经验。

“十年之痒”,西单大悦城稳步前行

据大悦城地产4月26日发布的一季度营运数据,西单大悦城2017年一季度的出租率达95%,平均租金单价同比上涨2%。同时,大悦城地产2016年披露数据中,西单大悦城更是以242-1613元/平方米/月的租金收入、41亿的销售额位居大悦城内地项目之首。

在戴德梁行此前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北京优质零售物业租金调查报告中,西单商圈主要购物中心地上首层最佳位置租金1000-2400元/平方米/月。西单大悦城的1613元的最高租金单价,在整个西单商圈处于中上等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西单商圈发展滞缓、流量饱和,同时位于核心商业区,对展会活动的限制又较高,通过活动吸引客流的难度较大。摆在面前的现实情况不容乐观,西单大悦城通过不断调整品牌和业态,引入热门品牌或“首店”来强化自身竞争力,吸引外部客群来此消费。

笔者了解到,西单大悦城的大调整于2015年启动,2015年调整品牌比例约20%;2016年,调整的比例近50%;2017年,西单大悦城还将启动大规模翻新工程。

一年多的时间汰换超60家店铺

优胜劣汰的法则在商战中同样适用,不仅要引入全新品牌来吸引消费者,汰换掉与定位不符或经营不善的品牌,也是购物中心快速前进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

西单大悦城招商总监朱姝告诉赢商网,2016年是零售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经济发展放缓,商业市场日趋成熟,消费升级也是大势所趋。

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变化,从去年至今的一年多的时间里,西单大悦城汰换了超过60家的店铺。绝大多数是与商场整体定位及客群需求不符的品牌,同时还有一部分是自身经营不善的商户。

同时,西单大悦城也引入了一系列的热点品牌:全球最热女性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北京首店、国际一线美妆品牌Dior华北区首家顶级化妆师驻店的购物中心体验店、法国当红人气轻奢女装Sandro及Maje等。调整之后,新进品牌整体坪效提升了22%,为西单大悦城带来了不错的业绩提升。

据了解,西单大悦城会将商场内所有的商铺都纳入到业绩排名体系,对于长期业绩低迷的商铺,商场会先行沟通,如果业绩不见起色,则会考虑淘汰。

2017年品牌/业态调整计划

笔者从西单大悦城方面了解到,在开业十年之际,西单大悦城计划进行多处改造,重磅推出多个亮点区域,因此第一季度乃至整个上半年都重点在于改造筹备阶段。重点的改造区域涉及西单大悦城及附属的酒店公寓多个区域,开拓商业租赁面积,增加店铺数量,引入多家市场亮点品牌,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整体面世。

1.改造休闲餐饮街区

今年,西单大悦城将会对餐饮业态进行多区域同步改造,为了丰富商场餐饮种类,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口味需求,给年轻消费者更多时尚的餐饮选择。以“年轻食客的High畅聚集地”为主题,打造了极具休闲氛围的餐饮街区,集合了Brunch、下午茶、餐后酒等众多品类,赋予消费者All-day的餐饮理念,力图打造京西时尚餐饮地标。

目前深入洽谈了传承法兰西文化的百年福楼法餐旗下品牌福楼咖啡、源自澳洲的人气时尚泰餐品牌Home thai、北京东部商圈超人气餐吧品牌义气烤肉、京城最地道的西班牙料理Casa Talia等。

2.专属新生代客群的潮酷潮玩街区

西单大悦城还集中改造商场九层,将其打造成北京西部商圈首个以“潮酷”为主题的娱乐体验街区。该区域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亮相,届时将有新生代消费者最喜欢的外星人电竞、BJD娃娃、塔罗占卜、FLUX手工皮具制作、像样儿照相馆等有趣的新潮娱乐体验及零售品牌亮相于此。

朱姝表示,西单大悦城始终坚持以年轻消费者为核心客群,将持续积极引入年轻人喜欢的新兴潮酷潮玩业态与品牌,保持自身的年轻与活力。

3.玫瑰园休闲空间全面升级

西单大悦城2007年打造的北京市首个购物中心室内主题式的公共休闲空间——玫瑰园也与今年迎来了整体升级改造。通过大规模的工程改造,西单大悦城希望能够在提升玫瑰园“颜值”的同时,打造区域的休闲时尚氛围,实现购物环境的整体升级。

4.首层打造商业零售经营区域

2017年,西单大悦城计划将酒店、公寓等物业直接连接购物中心首层,让各物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打造成为商业零售经营区域,引入重磅快时尚品牌,提升现有场内品牌丰富度,提升区域客流,实现销售与租金回报双提升。朱姝告诉笔者,目前团队与Lululemon、Top shop正在接洽中,两个品牌的入驻将为西单大悦城年轻时尚品牌布局增添新的亮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