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7-04 09:11:00
从主题式到体验式┃奥特莱斯开辟了中国商业的新道路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市场形势从严从紧。在此背景下,开发企业纷纷从住宅地产转向商业地产。与此同时,在以租代购、共享办公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商业地产投资热情持续高涨。这充分说明:属于“体验式购物中心”的时代已经到来,体验式业态已经成为购物中心中最重要的角色。 
 

事实上,中国的购物中心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其数量增长速度已经逐渐下滑。这预示着:未来很多购物中心都会进行业态调整,通过引入更多的体验式业态,转型跻身体验式购物中心行列。资料显示在2012年之前国内开业的体验式购物中心占比仅为35%,2013年及之后开业的则占比高达75%。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前形势下,“体验式、主题式”等差异化的运营方式将是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只有差异化发展方向,才能成功应对线上电商冲击,并且有效避免业内横向竞争。 
 

创造体验不仅仅是开发商或者品牌商的责任,更是购物中心各种业态的相互配合才能完成的。随着高新技术的变革和消费需求的改变,商业的体验感将更加细致和体贴,与时俱进关注消费者的细微需求。
 

关键词一:场景 

 

如今,购物中心场景时代已经到来。在购物中心调整分区的时候,希望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场景和体验,以及最终能否转化为消费,都是值得思考的事情。
 

关键词二:跨界 

 

由场景延伸出来的,就是“跨界”,跨界才能创造出新的场景。 

这就意味着,要做好跨界,就会连接许多相关的领域。购物中心的运营者要尊重专业,在跨界的领域找到最专业、最好的合作伙伴做好跨界的营造,创造出更多好玩有趣的体验。 

 

关键词三:细节 

 

所有好的体验,都来自运营环境中的点滴细节。 

在购物中心金碧辉煌的外表下,如果不注意洗手间、服务人员态度等细节,给消费者的体验感还是欠佳的,对整体形象的伤害就会增加。 

 

如何将“商业、体验、景观”三者完美融合? 

 

公共性:购物中心承担着提供城市公共空间的责任,它不仅是一个商业场地,还是一个“公园、社区中心”。将景观项目定位为城市中必去的目的地,期望大家都能去感受它的魅力。宁海尚都城奥特莱斯将国际流行的设计元素加入外观设计当中,融入宁海当地的山与水,打造大都会接轨生活模式。
  

标志性:规模大、特色鲜明、富有灵魂的景观,更容易成为购物中心的记忆符号,形成传播,增强吸客能力。宁海尚都城奥特莱斯项目以城市门户雕塑为设计理念,通过流线型的建筑形态,设计有奥特莱斯商业、精品酒店和住宅,将城市雕塑与城市有机结合,体现城市年轻、现代、视尚和艺术气质。 

 

互动性:创造人与环境的互动体验,通过多变的空间、色彩、照明渲染、可触摸的材料、阳光、空气和人工景观等,具备“好看、好玩”的特性,引发愉悦情绪。宁海尚都城奥特莱斯充分利用现有地形,设计有露天景观平台、屋顶特色花园和穿梭其中婉转环绕的400米长跑道,给予不同用户独特的空间体验,临酒店位置还设置了室外露天婚礼场地,东北角设计有无边际泳池,建成后将是宁海独一无二的景观城市花园,不仅塑造了时尚的城市形象,还大大提升和丰富了宁海的零售服务层次和业态。 

 

随着现代商业的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奥特莱斯备受推崇,它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对国际名品的需求;另一方面,丰富了“体验经济”内容,把购物作为休闲的一种方式,避免了市区大型超市、百货店购物拥挤、浪费时间等不愉快的感受。 

 

在业态发展上,目前国内奥特莱斯项目已经由单一的购物形式,转向复合型的都市文化休闲旅游购物,业态更丰富,更强调体验与休闲。越来越多的奥特莱斯项目开始重视不同业态的组合,功能的完善和丰富的业态可延长消费者的停留时间,增加消费者黏着度和体验式消费。 

 

在模式发展上,奥特莱斯在国内已开始本土化转变,近年来,房企开发的奥特莱斯项目多为“奥特莱斯+X“模式,奥特莱斯属于其核心物业。开发的奥特莱斯项目逐渐由单一的商业开发,延伸为多物业开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前往奥特莱斯项目消费和体验。宁海尚都城奥特莱斯更加针对年轻人的消费理念进行招商及运营,让消费者有地方去,购物也不需要跑到宁波。(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