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21 15:58:00
未来5年,大有可为的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如何快速崛起?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随着一二线城市的商业日趋饱和与线上红利的逐渐衰减,人们猛然发现:未来的商业的无限商机已在不经意间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

 

同时,随着三四线市场消费能力不断爆发,不仅让城市人群的消费意愿和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也为行业提供了培育消费动能的新方向。

 

然而,现有三四线城市商业却存在着规模不适合、设计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

 

为此,站在商业地产的新风口,本文我们来聊聊,未来5年,“大有可为”的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如何快速崛起?

 

1、

商业地产下沉市场条件成熟「市场青睐」

近年来,无论是国内线上互联网行业还是top级地产商,都在日渐重视三四线市场,究其原因:

 

1. 潜力不容小觑

 

新型城镇化的加速推进,给商业地产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城市基础建设的加大投入、人口的集聚也将显著提升其商业氛围,从而激活商业地产需求,价值不可估量。

 

2. “小镇青年”经济的繁荣

 

根据研究机构ComScore的统计数据,我国25-34岁的消费人群占总人口的32.1%,超过世界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而这当中,有着相当一部分“小镇青年”。

 

他们在消费过程中,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追求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3. 三四线城市居民休闲娱乐时间充裕

 

根据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与联合智联招聘推出的《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一周工作时长中,31~40小时占比最高(约35%)。

 

相比于一二线城市的居民,他们的闲暇时间相对较多,这也意味着他们有着更充裕的时间去追求娱乐与消遣,并为之付费。

 

4. 经济发展下,商业市场下沉加速

 

据研究预测表明,至2025年左右,中国中产阶级预计会增长到6亿人。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层将成为未来占比增长最快的群体。

 

商业,作为热衷于洞察未来和市场的行业,我们看到一些有未来思维的地产商,将加速拓展的购物中心下沉的“棋盘”越铺越宽,“放长线钓大鱼”。

 

2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现存的问题「现存问题」

三四线城市的商机虽然诱人,却也存在着一些硬伤,具体表现为:

 

1. 缺乏专业的规划

 

以往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项目由于前期的策划、定位不准,再加缺乏专业型的人才,导致很多商业地产项目同质化严重、水土不服。

 

最终使得很多商业物业长期处于闲置浪费状态,形成几万甚至几十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垃圾。

 

2. 城市化下,原有商业配套老旧

 

城市化的发展,不仅让一二线城市发生巨大变化,三四线城市同样有改头换面的诉求。

 

市中心普遍存在的菜市场、老旧城区商业地段只有老式百货、杂乱的沿街商店等现状,难以匹配消费者需求,亟待商业环境和空间等方面的提升。

 

3.“货不对板”的商业设计

 

商业地产有这样一句话:建筑是商业项目的骨架,决定了能长出多大体格的肌肉,商业项目的空间设计往往决定了项目的格调。

 

然而,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商业项目开发者并没有意识到设计的重要性。

 

采用的低价、不专业的公司、不专业的设计师,让购物中心最后的效果往往“货不对板”、缺乏特色、商业效果不佳。(派沃商业设计研究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