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10-21 12:44:00
夏令敏:中纺联进一步推动创意产业由时尚价值向市场价值的成功转化

 

 

10月18日,"2016柯桥时尚周"于浙江柯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柯桥时尚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新丝路时尚机构、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等联合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出席闭幕仪式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原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此次2016柯桥时尚周的闭幕仪式,见证柯桥时尚周的完美落幕。

 

2016柯桥时尚周以“新风尚·新高地”为主题,联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新丝路时尚机构,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等,汇集国内外优质时尚资源,为大家呈现20场时装秀演、时尚赛事、专业论坛等精彩活动,集“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国际化”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柯桥时尚产业的潮流影响力。在此,我觉得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概括:

 

第一:时尚

 

前不久,柯桥区人民政府对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领域等进行了详细规划,为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科学化、体系化建设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柯桥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时尚的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良好的企业和品牌、强劲的百姓时尚消费,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都为柯桥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和提升提供了有利条件。本次时尚周,柯桥纺织服装品牌以积极开放的态度,用富有时尚创意精魂的产品,在T台上充分展示了本地企业的创新潜能设计实力,让人耳目一新。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时尚平台的搭建,时尚资源的融合,时尚人才的集聚,时尚品牌的孵化,柯桥的时尚创意产业,在与时俱进的时尚潮流中飞速发展,柯桥的时尚地位在前进中得到稳步提升。

 

第二:链接

 

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仅依靠本地纺织服装企业的成长,同时也得益于对行业平台资源的整合和利用、得益于对上下游产业链时尚创意体系的融汇贯通、得益于对院校和科研机构学术实力的依托以及对行业专业人才的引入,柯桥以包容、开放的思维,围绕“时尚”这一主题,不断集成优势资源,为时尚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服务。多元主体的优势联合产生的产业链接效应,通过流行、时尚、创意、设计的穿针引线,逐步强化了柯桥创意产业的时尚地位和市场地位。在这种“链接”之下,柯桥实现由产品的集散地转型升级为时尚的策源地的美好愿景指日可待。

 

未来,依托于柯桥时尚周的平台建设,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座开放、包容的新兴城市,我们期待柯桥继续坚持科技与时尚紧密结合,以纺织产业为基础,以政府助力为依托,大力推进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融汇精神、凝聚实力、强化激励、保持信念,柯桥的时尚创意产业必定会硕果累累。

 

同时,中纺联将以行业的资源优势、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助推柯桥时尚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升柯桥的时尚地位,并进一步推动柯桥创意产业由时尚价值向市场价值的成功转化。
 

最后,祝贺2016柯桥时尚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感谢各位朋友和嘉宾的支持和参与。谢谢大家!(FI纺织服装流行趋势展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