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5-11 14:57:00
乔艳津:产品对接、能力对接、价值对接构建“可持续时尚”

 

2017年5月6日,国际可持续时尚品牌采购沙龙暨国际快时尚品牌采购对接会在亚洲交易规模最大的轻纺市场——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等嘉宾特邀出席活动。以下为乔艳津在对接会上的致辞原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再次来到绍兴柯桥参加春季纺博会,也欢迎大家参加国际可持续时尚品牌采购对接沙龙暨国际快时尚品牌采购对接会!
可持续时尚是以人为本、环境友好与公平竞争三位一体的立体格局,是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共同追求。在全球范围建设可持续时尚,打造可持续价值链,势必要形成全球范围的产业链协作,携手并进、协调步伐,共同致力于建设先进的产业结构和产业文明。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参会代表有国际品牌、国内品牌,以及柯桥中国轻纺城广大优秀企业,大家从四面八方来参加对接会,想必都带着同一个想法,那就是加深了解、形成合作。
因此,今天这个对接,本质上是供需之间的对接。具体来说,体现在三个方面:即产品的对接,能力的对接以及价值的对接。在这三个层面上如果供需双方存在高度的一致与吻合,那必然会形成合作,而且合作是持续、稳定的;如果供需双方在这三个层面上存在结构性的不匹配,恐怕也难摩擦出合作的花火。下面我想谈谈对这三个方面的认识。
第一,产品的对接。当前,我国纺织产品品类不断丰富、应用领域不断扩展、销售渠道不断拓宽。为了适应全球消费市场升级和需求变化,行业企业加强产品创新力度,扩大中高端产品生产,优化产品供给。在产品品类上,一些领先企业在开发绿色安全纺织品、智能纺织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形成品类齐全、丰富多样的产品体系,提升与重塑消费者体验。全球制造业竞争格局和分工挑战下,我国纺织服装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重塑消费者体验,形成零售新格局。因此,我们特地邀请了全球领先商业平台亚马逊公司的代表,希望就全球销售渠道与平台建设展开交流。
柯桥中国轻纺城汇聚了成千上万家优秀企业和商户,竞争异常激烈,提升企业与产品的识别度便显得尤其重要。2016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与柯桥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合作,编制《负责任的采购指南》,343家负责任的企业入选,这343家企业在带动集群产业升级、塑造全球竞争优势上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第二,能力的对接。我们知道,国际一流的品牌商或采购商对产品品质、价格有较高要求,同时为了保障供应链的安全与可持续,对具有卓越生产和运营能力的供应商格外青睐。例如,供应商是否有充足的原料储备能力、计划生产能力、员工权利保障能力、环境合规能力,甚至在涉及特殊的原材料时,是否通过可持续产品认证,是否符合保护动物福利的政策。目前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都做出了公开承诺,今天来参会的H&M集团,上个月他们发布了《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也公开了面向全球价值链的可持续战略。ZARA品牌所属的Inditex集团加强供应链的责任管理,逐渐将时尚的可持续要求从一级供应商延伸到二级供应商。这些品牌负责任的行为,向我们传递了当前国际市场可持续时尚发展趋势,预计在近几年也会带动我国供应链的调整和变化。
在此背景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发与推广《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CSC9000T)》,便是希望通过提升企业责任管理能力,帮助企业降低可持续性风险,扩大企业全球商业机遇。
第三,价值的对接。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享受物质世界带来的各种便利与进步,同时也在追求价值世界的安抚与满足,物质世界与价值世界从未如此接近、如此相互映照。可持续时尚在最高层面的对接,是价值的对接,是现今与未来的价值融合,既满足当代人享受时尚,同时也保障我们的后代追求时尚的能力;是生产与消费的价值融合,时尚既体现在负责任生产,也体现在可持续消费,时尚是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共享价值。
价值的对接,以价值的认可、价值的流通为前提。柯桥这一方宝地培育出亚洲交易规模最大的轻纺市场,这得益于柯桥人创新的商业头脑与无畏的开拓精神。生意做在柯桥,需要掌握柯桥规则;生意做到全球,便需要了解全球规则。柯桥是时尚信息的策源地,也要争做时尚价值的新发地。早在2015年时,绍兴市人民政府便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时尚产业的意见》,制定了《柯桥区时尚产业发展规划》,可见柯桥对于建设“时尚之都”的坚定决心,也希望今天参会的品牌商认真考虑柯桥巨大的商业潜力,挖掘长期合作的机遇。
普通者待时,卓越者乘势。我们纺织人既有脚踏实地的勤奋,也有仰望星空的情怀,我们既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看天。希望参会的优秀企业把握可持续时尚潮流,共创商业辉煌,预祝本次对接会圆满成功,硕果累累,谢谢大家!(CTEI)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