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21 14:27:00
夏令敏:一起关注湾区新生态、擘画十四五

 

 

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上的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

2021年4月16日

非常高兴在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期间、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上和大家共聚一堂,研讨产业发展的思想与战略,一起关注湾区新生态、擘画十四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仍将保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和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协作和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的产业地位,按照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前进,时尚创意始终是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不断提高行业的创意设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衣着美服饰美的更高要求,是我们全行业的责任和义务。


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时尚品牌的创意设计水平已大幅提升,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和肯定,与国际高端品牌的距离正逐步拉近。在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中国时尚品牌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首先必须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在产品品质,产品设计消费体验上下功夫,努力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新需求。第二,时尚创意设计水平的提升,必须以科技创新为支撑,通过新材料,新工艺应用和数字技术与应用,推动品牌升级。第三,时尚品牌必须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把绿色技术、绿色工艺、绿色产品全方位应用到企业的发展当中,赢得更美好的发展未来。第四,时尚品牌的发展必须把优秀的中华文化根植于品牌的文化当中,把优秀的文化和时尚载体完美融合奉献给国内外的广大消费者


广东产业基础雄厚,拥有面辅料、服装生产和专业市场在内的上下游完整产业链,先后培育了一大批全国行业龙头企业,集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具备全产业链辐射带动作用的创新型企业,在科技创新,在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方面为全行业树立了示范和样板,有效推动产业升级发展。


广东时装周已连续举办28届,多年来持之以恒为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了有力的展示平台。应该说,无论从产业基础还是创新要素,广东都是国内最有条件打造“国际时尚之都”的地区之一。


今天论坛在白云区召开,是白云区政府高度重视服装产业、重视时尚产业的充分体现。时尚产业对城市发展各方面发展具有明显拉动作用,白云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最有发展潜力的区域,相信时尚产业将会为白云区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在此,也向广东省、广州市各级政府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给予的有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祝本次论坛顺利举办!祝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我们广东省服装产业在未来的发展能够更加的出新出彩!


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