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8-03 13:33:00
地产+互联网+服务:美国自存仓市场的新玩法

 

 

所谓自存仓,就是自助式储存物件的仓库。经营者将大型仓库改装分隔成若干间小仓库或储物柜,作为出租位按月计算租金。自20世纪60年代美国诞生第一家迷你仓以来,这种应运而生的“自存工业”蓬勃发展,在世界上许多城市成为十分成熟的行业。目前全美大大小小的自存仓门店超过40,000家,每年产值超过300亿美金。

 


 美国自助仓储市场极其分散 (2015Self-Storage Almanac)


影响美国自存仓企业发展的三大因素

 

地域属性强:自存仓具有很强的本地属性,用户习惯把东西存在离家5英里的范围内。同时,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适合规模化的投入,成功的公司往往集中在核心城市区。Public Storage 71%的成熟店收入来自于20大MSA城市(Metropolitan Statistical Areas),并且已经在当地占领关键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2-3倍。

 

 


 Public Storage 71%的成熟店收入来自于20大MSA城市

 


线上获客变得至关重要:互联网已经成为自存仓行业的最重要获客渠道。美国自存仓行业空头企业Public Storage的线上客源占比已经从2010年的36%上升至2015年的63%。同时,各公司都非常重视自身线上获客能力,在美国第二大自存仓REITS Extra Space的投资者宣传中,线上获客能力也被重点提到,传统的REITS更强调SEM和SEO能力。

 


规模化效应显著:美国上市的自存仓REITS中,规模直接和利润率和估值倍数呈正相关。规模越大,公司有更多机会树立品牌形象同时摊销固定投入,同时拥有估值溢价。

 

 

互联网正在从获客渠道向服务手段渗透

 

和众多地产+服务的行业相同,美国自存仓行业已经度过了资产形成的阶段,全美已经有相当数量且价格便宜的仓库供用户使用。在经历了将获客渠道转移至线上的过程之后,互联网正在和存储服务发生深度融合。

 

自存仓企业对互联网的态度正在发生改变


以Clutter和MakeSpace为代表的新一代个人存储服务公司已经开始拿到3000万美金以上的大额融资。用户不必再向之前那样租赁整个仓库并自己解决配送,而可以直接预约公司提供的配送并按实际租赁的体积或件数付费。更有趣的是,用户可以通过网站和移动端随时查看自己存放物品的照片和状态。

 

通过提供一站式垂直整合的服务,用户对仓库位置的敏感性下降,同时公司可以更加灵活的选择资产和提高效率,自存仓行业的三大驱动因素开始被动摇。线上获客和垂直打包服务,以及是否能提供更好体验的能力变得尤为重要,同时产业的效率可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执一资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