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11-22 16:20:00
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

 

日前,商务部等10部门印发《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内贸流通转型升级取得实质进展,全渠道经营成为主流,现代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大流通、大市场体系基本形成,现代流通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表示,《规划》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与时代特征紧密结合,体现流通发展新趋势、新任务、新要求。

 

一是突出互联网背景下流通功能转变和模式创新。《规划》体现了“互联网+”背景下内贸流通发展的深刻变化,增加了流通与其他产业融合的,拓展了传统流通的功能边界,突出了内贸流通的生产性服务和生活性服务功能,强调创新驱动,提出了智慧供应链等新概念,鼓励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模式。

 

二是突出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规划》以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为主攻方向,将“三化”思想贯穿始终,加快推进“云、大、物、移”、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流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加强流通标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流通集约化水平,推动“十三五”期间现代流通的大发展。

 

三是突出内贸流通在推动供给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规划》注重发挥流通连接生产与消费的桥梁作用,提高流通供给水平,促进以需定产和供需匹配,有效带动消费结构升级,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稳增长大局。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内贸流通保持较快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3.8%。20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30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1.8万亿元,其中网上零售额达到3.9万亿元,居世界第一位。(商务部网站)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