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5-10 11:00:00
京东与义乌市政府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现代化智能物流基地

 

5月8日义乌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同时签署了战略合作和项目投资两项协议,双方将在物流、商业、云计算、大数据、制造、金融、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同步建设京东义乌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联手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智能物流基地。

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林毅和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义乌市委常委兼副市长李东方、及义乌市领导陈秀仙、葛国庆、斯建民,京东京东集团区域投资副总裁张以林、京东集团浙江区总经理费立青、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等出席签约仪式。


左为:京东集团浙江区总经理费立青;右为:义乌市委常委兼副市长李东方

义乌市市长林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义乌是世界“小商品之都”,去年,义乌出口约占全国的1.5%,邮政和快递业务量占全国的5%,跨境快递占全国的12%。当前,义乌正围绕开放的四梁八柱全面深化细化“一区一都一港一通道一班列”建设,迎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时期。京东集团是全球最著名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在促进就业创业、提升社会效率、反哺实体经济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双方合作,既是京东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义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对义乌市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义乌市商业氛围浓厚,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极具投资价值。义乌着力发展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的理念与京东集团的发展思路吻合,京东愿意搭上义乌这辆发展“快车”,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实现强强联手,在结算中心、智慧物流体系、商业模式创新、义乌品质电商、云技术、金融服务体系、人才培育等多个方面共同推进,打造互联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的典范。

本次签约会上,义乌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物流、商业、云计算、大数据、制造、金融、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同时,义乌商贸服务集聚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就京东义乌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签署了正式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京东浙江物流总部、京东浙中区域结算中心、浙中电商运营中心、浙中电商孵化中心将落地义乌。京东集团还将引进无人分拣中心、“无人智能仓库”等新型仓储物流配送模式,全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智能物流基地。

此次京东集团与义乌市政府签约也是对无界零售时代更进一步的推进,京东集团逐渐向积木化转型,将打开业务环节之间的强耦合关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灵活、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支持不同业务团队不断地进行创新探索。在品质电商的理念下,京东集团优化电商模式,精耕细作反哺实体经济,进一步助力供给侧改革,为用户、合作伙伴、员工、环境、社会创造共享价值。(搜狐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