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6-22 16:35:00
鸿星尔克布局“智慧物流”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一年一度的“618狂欢购物节”到来,作为仅次于“双11”大促的大型电商活动,其中的惠力牵动着无数剁手党们的心。期间,订单数量骤增将直接考验各大企业的物流处理能力,甚至会成为这场“火拼”的制胜关键,物流正成为零售行业的新“战场”。著名运动品牌鸿星尔克亦积极布局,用“智慧物流”开启这场速度之战。

  

速度为王,智慧物流吹响进军号角

  

随着线上消费成为常态,消费者对时间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今年电商618年中大促的新趋势和新变化印证了“即时配送”将成为当下各大电商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物流配送的智能化将会是企业角逐电商的有力武器。

  

据悉,鸿星尔克长泰电商产业园是全国体育鞋服企业中首家运用“互联、智能、绿色”的设计理念建造的产业园区。其总占地面积达600亩,相当于63个国际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园区内内共设有32个入库月台,15个出库月台,库内更设有25000个VNA箱式存储位,73000个阁楼件式存储单元,年吞吐量高达560万箱。配备的自动膜包机每0.5秒能处理一个包裹,对比传统手工操作,速度提升了240倍。

  

长泰电商产业园是鸿星尔克布局智慧物流的重要成果,为企业参与新形势下“速度为王”的物流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投入使用以来,通过优化智慧供应链,对公司产品的仓储管理、订单配送等为主要节点的物流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换代升级。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2017年“双11”试点期间,其智慧物流展现出了强大的“威力”,最快的订单实现了3分钟就送达到消费者手中,广受消费者好评。

  

精确高效,提升购物消费体验

  

物流人工化向来被认为是制约传统企业进行智能“改造”的瓶颈之一,分拣货物靠大量人力来完成,不仅在速度上落后,也带来诸如“找不准”、“找不到”等很多问题。

  

据了解,鸿星尔克长泰电商产业园借助WMS系统,在硬件加持下,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库内订单拣选准确率高达99.9%,极大地解决了发货准、发货快等痛点难题。智慧物流不仅把传统物流的各个环节打通,用最少的仓储面积周转最多的商品,提高效率的同时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度,开启了智慧物流助力消费的新时代。

 

另外,鸿星尔克长泰电商产业园在深化智慧物流供应链的过程中,大胆创新实践,其业内首创的全程追踪系统,与华东、华北、东北三大区域仓和遍布全国的7000多家终端门店同步联动,实时管控全国各个网点货品的进出和调配。

  

智慧布局,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物流的通达效率作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决定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作为一家拥有7000余家店铺的传统零售企业,鸿星尔克线下门店多集中在商业街、购物中心等人流居住密集的区域,传统终端服务优势明显。

  

然而,互联网的蓬勃发展颠覆了传统的经济模式。在新零售思维的推动下,鸿星尔克在行业内首个智慧物流园区的投产,以区域仓为依托,结合分布广泛的终端店铺,构建了点、面结合的仓储网络,成功的

  

将弱势转化成了优势,更赋能加速了整个产业链的智能化转型。

  

传统产业要实现自我颠覆式的改革,智慧物流无疑提供了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对于鸿星尔克而言,长泰电商产业园的建成投产,不仅是作为供应链创新方面,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的一项仓储现代化实践,也为企业的下一步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智慧物流让消费者在享受到购物消费便利的同时,也为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升级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中华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