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2-09-21 10:46:00
菜鸟开通“世界杯”物流专线 义乌足球、喇叭、球服20天直达卡塔

 

距2022年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还有2个多月,但义乌“世界杯”早已开场。

 

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出售的足球、串旗、国旗、喇叭、奖杯、奖牌、贴纸等“世界杯”周边,占到了全球市场的70%。

 

八九月正是世界杯相关用品的发货旺季。为帮助义乌商家赶上发往中东的“末班车”,今天菜鸟在义乌宣布开通“世界杯”海运专线,让商家能够在开赛前把货运到卡塔尔乃至世界各地的球迷手中。经由这条海运线路,“义乌制造”从宁波和上海港出发,20到25天直达卡塔尔哈马德港。此外,菜鸟还提供不同航线组合覆盖中东其他地区。

 

“由于海运加抵港后的陆运需要一个多月,要想赶上11月的世界杯,商家需要在9月完成出货。”菜鸟国际干线负责人表示,为此,我们在短时间内特别整合了航运合作伙伴的运力资源,通过数字化的运营方式和高效的海外提货,为义乌“世界杯”提供中国至中东全链路的“门到门”物流服务。
 

为了给“义乌制造”物流大提速,菜鸟为义乌商家开通舱位预定的“绿色通道”,提前10天预定,保舱保柜,无甩柜风险。此外,“世界杯”相关货物可以享受专属特别优惠,为义乌中小商家降低物流成本。

此外,为了帮助本地中小商家把握“世界杯”商机,菜鸟义乌出口集运仓为本市内发货的商家提供免费上门揽收服务,入库后平均3天完成装柜操作,菜鸟安排的拖车直接来仓库提货并运向码头。
 

8-9个月前,我们收到的有关世界杯的外贸订单多起来了。浙江兰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来自巴西、阿根廷等南美的订单增加了一倍还多。“我们公司的运动用品远销世界各地,但是这两个月,光是卡塔尔的订单就已经超过一万单。”

 

值得一提的是,菜鸟也积极在中东进行仓网布局。菜鸟以色列分拨中心结合地址解析等数智物流技术,对配送链路做了进一步优化,每个包裹仅需经过1次分拨就能直接进入末端配送环节,预计该线路末端配送时效优化约25%,全链路近10%。

 

事实上,菜鸟高效的跨境物流让全球球迷享受世界杯比赛的氛围,周边产品从义乌出发源源不断发往世界各地。截至目前,菜鸟在全球拥有6大数字物流枢纽,每月245架干线包机,全球十大分拨中心,辐射欧洲、东南亚、南美、中东等市场。

 

“我们希望通过菜鸟遍及全球的物流服务,让国货出海能够快一点,再快一点。”菜鸟国际干线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头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