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9-08 15:30:00
中国(江苏)纺织服装指数发布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9月6日,第19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举办前夕,中国(江苏)纺织服装指数发布会在江苏南京召开。这是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自2013年以来第五次组织纺织服装指数联合发布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祁彪,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处处长王冬青,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等嘉宾,以及各相关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企业的代表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韩平主持。

 

发布会上,夏令敏作了题为《大力推进行业智能化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中国叠石桥家纺市场、中国常熟服装城四家单位分别发布了“中国纺织材料价格指数”、“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中国·叠石桥家纺价格指数”以及“中国·常熟男装指数”。

 

指数既是衡量整个市场交易波动幅度和景气状况的综合指标,也是企业经营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因此受到企业越来越多的关注。江苏的原料、面料、家纺、男装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中集聚度高、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此次四家发布单位以2017年1-7月的行业经济运行数据为依据,结合当今纺织大环境,详细分析了各项指标走势,科学预测行业发展趋势,为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服务。

 

 

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运营主管文清玮发布了题为《做好行业风向的新航标》的报告

 

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自2011年里程碑式发布了中国纺织材料价格指数以来,不断深耕细作,务实创新,纺织材料价格指数的编制日臻完善。

 

 

中国绸都网副总经理沈剑发布了题为《“烂”布也有春天——从盛泽指数看当前纺织产业的发展》的报告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编制的“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很大程度地缓解了我国作为丝绸大国却面临市场资源配置效率低、市场供求失衡、价格波动等问题。该指数较一般纺织品指数更具体化,对丝绸化纤行业的指导更为专业。

 

 

叠石桥家纺市场主任杨建达带来题为《弱中显活 后市可期》的报告

 

中国叠石桥家纺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家纺专业市场,并且是国内首个对外发布家纺指数的单位。其编制的“中国▪叠石桥家纺价格指数”对中国家纺市场与产业发展状态进行了动态监测与科学测评。

 

 

常熟服装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毛华以《砥砺前行共赢未来》为题发布报告

  

四大指数发布后,夏令敏对今年以来全国纺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发布了题为《大力推进行业智能化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

 

夏令敏指出,当前纺织行业呈现了“总体趋稳,稳中向好;支柱产业地位突出,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特征明显”的形势。纺织行业结构调整的亮点表现为:1、新型纤维材料开发应用不断取得突破;2、新的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3、绿色生产成效显著,绿色消费深入人心;4、品牌的设计创意能力大幅度提升;5、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6、智能化不断取得新成果。

 

智能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夏令敏指出,智能化推进策略要做好智能化发展战略规划,智能化必须为提升供应链效率服务,打造适应智能化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是当务之急。

 

(纺织服装周刊 文/刘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