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9-20 10:55:00
打造城市名片 演绎服饰经典:首届沈阳旗袍国际文化节开幕

 



9月19日上午,秋日的沈阳天高云阔,伴随着古韵悠扬的小提琴声,“盛京1636——首届沈阳旗袍国际文化节”在沈阳故宫凤凰楼开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守权,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陈玲,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王久成,沈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袁柳,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主席关蓉晖,及沈河区党政领导和媒体朋友们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中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致辞

 

中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始终发挥着稳增长的支柱作用,在当前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正表现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环境友好的绿色产业的新特征。旗袍作为中国典型的传统服装和中华优秀服饰文化的杰出代表,在现代社会文化融合发展作用下,旗袍文化更加具备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成为现代时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沈阳市充分挖掘旗袍文化历史,发挥沈阳市服饰商贸流通优势和设计创意人才集聚的优势,以旗袍为切入点,大力发展现代服饰产业。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宣读“沈阳-旗袍故都”的授予文件


中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久成为沈阳“旗袍故都”揭牌



五方代表签署中国旗袍时尚指数发布协议

 

为打造沈阳旗袍时尚话语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沈阳市委宣传部、沈河区政府和故宫博物院五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旗袍时尚指数发布协议,五方将各自发挥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做好指数的整体框架设计与相关数据的收集、分析、整理、解读、发布等相关工作。

 


中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守权向沈阳市旗袍推广大使颁发证书


中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守权与十位旗袍推广大使共同为“旗袍故都”系盘扣,连文脉




辽宁玺赢满绣旗袍服饰有限公司展示旗袍秀


辽宁玺赢满绣旗袍服饰有限公司举办了赏心悦目的旗袍秀,展示了宫廷旗袍、民国旗袍、海派旗袍和现代旗袍的演变历程。在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沈阳故宫典藏旗袍展。



领导参观沈阳故宫典藏旗袍展


据悉,旗袍节期间还将举行“盛京1636——首届沈阳旗袍国际文化节大沈阳经济区民间艺术博览会”、“寻找林徽因”沈阳高校旗袍摄影秀、“旗”迹——2017中国沈阳旗袍服饰展等一系列活动。


 

(辽宁服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