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9-26 16:35:00
2017辽宁纺织服装大会暨“应对新零售 展望大未来”——2017纺织服装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9月23日上午,2017辽宁纺织服装大会暨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联合年会,暨“应对新零售 展望大未来”——2017纺织服装高峰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顺利召开。大会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行业现状和企业发展需要,总结过往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就未来纺织服装行业如何引入先进的理念和发展模式,聚合优势、谋求创新转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部署。

 

本届大会依托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支持下,由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主办,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承办。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毛纺织协会副会长刘家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文胜,纺织处处长徐洪涛;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易,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大连服博会办公室主任任维达,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大连服博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云生;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专职副书记刘咏梅,副会长胡冬梅、牟家立、丰雷、曹杨成、郑来久、潘力、吴琦、孔令杰、张凯、李栋、佟静、杜纲、李志谦、梁洪臣等,以及兄弟省市协会的领导、设计师协会领导嘉宾、各会员单位代表、媒体工作人员等共400余人参与了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高峰论坛以“应对新零售,展望大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纺织服装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集各方智慧,为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引领行业发展。


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十件大事沙画

 

一年来,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在产业集群建设、培育民族自主品牌、培养选拔人才、促进科技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国际交流、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上,协会以精美的沙画视频向参会领导和嘉宾汇报了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十件大事。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作工作报告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在会上作《发挥优势 建设有特色的辽宁纺织服装产业》报告。她指出,目前我省纺织服装行业正处于结构调整期、发展机遇期,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两化融合步伐,重视供应链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兼顾环境保护,需要坚持实力优势。她以“十力”为中心,从压力、动力、合力、智力、张力、磁力、活力、势力、魅力、潜力十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当前辽宁纺织服装产业所具有的实力,希望业界同仁增强信心,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为市场以及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7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年度大奖颁奖现场

 

为树立辽宁省纺织服装优秀企业、品牌和设计师的良好形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全省纺织服装行业健康发展,省纺织服装协会与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在会上联合举办了“2017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年度大奖”表彰活动,为企业和设计师颁发辽宁省十佳设计师品牌、辽宁省十佳定制服装品牌、辽宁省运动户外纺织服装十强企业、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十强创新企业等奖项。

 


授牌现场

 

为加强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区域品牌建设,积极支持有优势、有条件和有要求的区域,发展纺织服装特色区域经济,推动各地有特色的纺织服装产业形成优势集聚,协会经专家组综合评定,分别授予丹东大孤山经济区服装产业园区为“辽宁省运动户外服装特色产业园区”,授予辽宁科诺纺织服装检测有限公司为“辽宁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

 


 

在短暂休息欣赏优美的舞蹈之后,“应对新零售 展望大未来”——2017纺织服装高峰论坛正式开幕。2017是新零售的开局之年,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家,从品牌战略、线上线下等多维度解读“新零售”模式,希望为参会各产业集群和企业带来启示,助推辽宁纺织服装产业在新零售浪潮中顺利发展。

 


UTA时尚管理集团总裁杨大筠演讲

 

UTA时尚管理集团总裁杨大筠围绕《新零售时代下的商业模式》主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当前服装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去库存压力大的问题,电子商务的发展更对实体零售业产生极大冲击。传统服装企业需要创新发展,服装电商离不开品牌和质量,在这样的背景下,了解消费新趋势,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和平台激发消费潜力和市场需求,势在必行。

 


大龙网集团-龙工场投资发展总监刘乃珺演讲

 

大龙网集团-龙工场投资发展总监刘乃珺围绕《跨境电商集采中心在新零售中的作用》主题进行发言。他介绍,未来跨境电子商务是跨境电商与传统外贸、线上与线下的高度融合。跨境电商集采中心的发展,将通过“互联网+外贸+跨境大数据+金融+品牌”服务,以“全球离岸集采中心”为核心,深度结合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互联互通打破行业传统,构建数字贸易时代下的商业新生态。

 


中兴商业副总经理屈大勇演讲

 

中兴商业副总经理屈大勇就《传统商业如何面对新零售》主题进行发言。他从四个角度切入,一是有新思维才能有变化,新零售面对着两代人不同意识和状态的比较;二是有新内容才能有生机,新内容就是项目的更新与迭代,要创建属于自己的IP产品;三是有新服务才能有粘性,依靠新技术作为后台支撑促进服务升级;四是有新消费才能有成长,新思维、新内容和新服务的目的就是放大消费规模。

 

京东云平台事业部合作发展部高级总监孙飞演讲


京东云平台事业部合作发展部高级总监孙飞就《传统服装企业如何迎接第四次零售革命》主题进行发言。他提出,第四次零售革命本质是传统零售高科技化,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服装企业需要全渠道融合,系统整合各方资源,精准定位受众,实现一体化管理,借助智能平台,从零售、研发、运营、物流、产业等多方面搭上零售革命快车。


过去一年间,辽宁纺织服装行业在稳中趋缓的经济总形势下,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以“三品战略”为抓手,以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区域品牌特色,优化产品供给结构,走出了发展与求变之路。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积极落实结构调整的背景下,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在未来也将不断创新转型,谋求新的发展。

 

 

(辽宁服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