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10-18 09:44:00
第四届盛泽纺博会以4个“最”亮相

 



秋雨绵绵,热情不减,今天的盛泽热闹非凡,行业盛会再度上演。从生态环保面料,到融汇古今的丝绸,从交易火爆的展会,到时尚发布大秀,盛泽纺织业用责任与担当、务实与创新赢得各界“点赞”,“圈粉”无数。

 

10月16日,在各界宾朋的见证下,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第十八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同期举行。

 

2017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铭和沈金明、李斌、王燕红、刘伟、夏晓阳、汤卫明、张炳高、王玉英等吴江区领导,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盛泽镇人大主席钟永林,以及来自国内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专业市场的代表,国内外客商、新闻媒体共聚一堂,见证本届纺博会的启幕。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主持开幕式并宣布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开幕。

 

本届盛泽纺博会看点多多,全面展示了盛泽纺织产业积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技术进步、产品创新和绿色发展并举,高新化、信息化、绿色化、时尚化发展所激发出的新活力、新成果、新实践。


 

最有态度:生态环保,我们在乎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最佳生态环保材料应用奖、最佳生态环保技术应用奖和最佳生态环保产品市场应用奖各奖项逐一揭晓,一大批优秀生态环保面料开发企业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由盛泽镇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共同举办,共有全国近300家纺织企业1000多块生态环保面料参赛,有力推动了盛泽乃至中国纺织产业走科技、时尚、绿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鉴于盛泽镇人民政府积极推动及引领纺织面料向生态环保领域创新发展的优异成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纺织面料研发创新推动奖”荣誉称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为盛泽镇颁发“中国纺织面料研发创新推动奖”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通过VCR贺信宣布盛泽“国家级吴江出口丝绸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验收,并进行了“长三角自驾俱乐部联盟合作基地”、苏州(盛泽)中纺学面料产业研究院的揭牌。

 

 

最养眼:五场时尚大戏,堪称颜值担当

 

 

本届纺博会最值得关注的亮点莫过于活动期间即将举行的五场时尚大戏。开幕式上,“绿泽绸都--生态环保面料时尚秀演”展示了环保与时尚的交融碰撞,这场发布秀的数十套作品由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获奖面料设计制作而成,由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主创完成。

 

绿泽绸都--生态环保面料时尚秀演

 

在此次盛泽纺博会期间,“赤子丝情”鼎盛、华佳丝绸时尚秀、“蓝潮霓裳”香港丝路原创作品发布秀、“紫气东来”紫晶花2018秋冬流行趋势发布秀,以及“青葱岁月”新旗艺定制旗袍秀等多场时尚发布秀将带来最前沿趋势发布,集中展示盛泽纺织品的时尚“颜值”。

 

15日举行的“赤子丝情”鼎盛、华佳丝绸时尚秀

 

高颜值还不止于此。此次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整合了盛泽旅游及丝绸文化两大元素,将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献上旅游推介会、首届绸都丝绸文化嘉年华、第二届“盛商大会”、盛泽首届“最美绸都织女”评选颁奖、奔跑吧“盛泽”全民健身跑等50多道文旅大餐。

 

 

最繁忙:选面料,找“原产地+大市场”就对了

 

本届盛泽纺博会规模再创新高,各个参展企业都带来了王牌技术和拳头产品,前来一拼高下。来自海内外的优质服装面料采购商纷至沓来,“观展客商数量逐年递增,意向交易额不断扩大”的火爆场面再度上演。

 

 

精细分区的展馆布局、体贴人性的展会服务得到了众多参展商及买家的认可,除了保留功能性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新材料新技术展示空间区、纺机配件展示区等传统展区外,主办方还增设了进口面料区、新纤维专区、数码印花专区。

 

在新纤维专区,综合实力强大的“龙头”企业、“专小精特”型的特色企业竞相展示最前沿、最多元的面料和纤维。进口高端面料专区引进海外高品质面料新品与盛泽当地纺织企业交流互动,为当地纺企开拓国际新视野,推动盛泽纺织业的品质升级。数码印花专区内,数码印花机械设备深度对接当地纺织企业发展的新需求,跟上快时尚、快速反应的步伐。

 

 

最“涨姿势”:重磅论坛活动来袭,前方高能预警

 

有“颜值”,更有实力与智慧。本届纺博会期间,中国生态环保面料创意发展高峰会、全国服装电商(盛泽)面辅料采购会、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众享轻奢品味绸都——2017中国(盛泽)时尚面料主题对接会等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各项研讨会、对接会以及论坛活动,把本届纺博会打造成让人受益匪浅的充电之旅。


 

 

(纺织服装周刊 文/刘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