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1-30 13:28:00
2017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流通分会成员单位荣登第二批试点园区名单

 



1月28-29日,在杭州余杭举行的2017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集结了多维思想,探索品牌价值新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 品牌成就价值”,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余杭区时尚联合会承办。

 

28日下午,举行了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工作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园区代表围绕试点工作展开交流。29日,举行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大会。

 

 

来自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有: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品处处长曹庭瑞;工信部科技司质量局调研员姚佳。

 

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陈大鹏、杨兆华,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莉,办公室主任段红。

 

 

曹学军在致辞中表示,品牌建设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品牌建设日益受到国家、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重视,品牌建设的氛围逐渐浓厚,品牌研发设计和协同能力在不断能提高,纺织服装品牌建设成效显现。

 

2018年,工信部消费品司在推进三品战略方面,将关注和支持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推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增强品牌产品对消费的捕捉和引导能力,继续加强创新与流行产品的推介;二是推动创意设计集聚,提升创意设计对三品战略的提升能力,继续开展第三批试点园区工作;三是推动诚信供应链建设,继续支持中纺联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四是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提高行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制造能力,继续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

 

 

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行业开展品牌工作的大背景,“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在品牌工作中的体现,是需要突破四个瓶颈:一是供给瓶颈,产品供给同质化倾向较重,供需匹配存在错位,规模巨大而有效供给不足;二是创新瓶颈,行业创新成果转化率较低,没能很好形成现实能力以满足消费需求;三是文化瓶颈,行业企业对文化资源的开发、应用与推广程度不高,对消费市场培养力度不够,在提升消费体验、建立情感共鸣等方面有待加强;四是生态瓶颈,知识产权侵权、假冒伪劣、赊销赖账等个别现象对产业生态、市场环境、产业链协同造成了一定破坏,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尚需强化。

 

品牌建设的核心关切是品牌价值,对于品牌价值提升,孙瑞哲带来了四点分享:优化产品品质是提升品牌价值的基石,推进模式创新是提升品牌价值的端口,树立文化自信是提升品牌价值的源泉,深化社会责任是提升品牌价值的根茎。


本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授牌仪式。2017年,工信部组织了相关遴选工作,经申报、推荐、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确定了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名单(第二批)。流通分会成员单位红棉国际时装城、东方时尚中心以及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所属的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创意设计平台(濮院320创意广场)荣登第二批试点园区名单。

 

 

在主题分享环节,晨风、红纺、天源、汇美等七家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及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管委的代表从各自的产业环节、商业模式等角度开展了主题分享与交流。


充满思想与收获的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也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品牌成就价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据纺织服装周刊略有删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