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2-07 09:23:00
中国•柯桥时尚指数2017年度分析报告出炉

 

日前,中国•柯桥时尚指数2017年度分析报告出炉。

 

“中国•柯桥时尚指数”是遵循现代统计指数科学原理、指数编制方法和综合评价理论,结合柯桥纺织业时尚发展现状,在对柯桥时尚指数相关指标合理选择的基础上,科学确定类别权重,设计包括柯桥时尚指数体系、数据采集系统、指数计算模型、指数编制流程、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等内容研发编制的指数。

 

“中国·柯桥时尚指数”包括时尚创意指数、时尚活跃度指数、时尚推广度指数和时尚评价指数四大部分,以2015年第四季度为指数基期,其中,时尚创意指数、时尚活跃度指数和时尚推广度指数每一季度发布一次,时尚评价指数为半年发布一次。2017年第四季度,柯桥时尚指数收报于148.88点,相比去年同期上升约13.26%。纵观2017年全年,柯桥时尚指数节节高升,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柯桥时尚指数走势

 

1

时尚创意指数逐年上升

 

时尚创意指数各类别权重占比

时尚创意指数由时尚设计人才数、新花型推出数、创意产品成交数量和创意产业数量四个指标进行综合加权平均得到,让人直观地了解柯桥创意企业现状。柯桥时尚创意产业是具有高创意、高市场掌控能力、高附加值特征,能引领消费流行趋势的新型产业业态,中国轻纺城提升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伴随着顶层设计,时尚创意产业的蓝图徐徐展开。


2017年第四季度柯桥时尚创意指数延续第三季度的走势仍继续上涨,第四季度柯桥时尚创意指数为136.05点,较第三季度环比上涨约5.38%,影响总柯桥时尚指数上涨约2.09个百分点。与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较,同比增加14.36个百分点,涨幅约为11.62%。2017年,时尚创意指数稳步直线上涨,与2016年走势一致并每期都高出去年同期。

时尚创意指数走势

 

2

时尚活跃度指数持续增长

 

▲时尚活跃度指数各类别权重占比

 

时尚活跃度是维持一个区域时尚生命力与产品创新力的基础,时尚活跃度指数专注于品牌的市场表现,从电商运行数、时尚平台拓展数、新产品销售额占比、企业合作占比和品牌的传播费用这五个维度,反映出纺织行业在创建企业品牌,创新运行模式等方面的创造能力和创意思维活跃程度。2017年第四季度柯桥时尚活跃度指数持续增长,收报于159.33点,环比上涨21.35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上涨约14.68%。时尚活跃度指数2017年走势与2016年一致,呈现周期性上涨。

▲时尚活跃度指数走势

 

3

时尚推广度指数屡创新高

 

▲时尚推广度指数各类别权重占比

 

柯桥时尚推广度指数从国际交流合作、企业参展情况、外商驻点等方面反映柯桥政府和企业对时尚产业的推广力度。2017年第四季度,时尚推广指数为156.35点,柯桥时尚推广度指数再创新高,环比上涨3.98%;与去年同期相比时尚推广力度大幅提升,同比上涨30.39个百分点,影响总柯桥时尚指数上涨9.11个百分点。

▲时尚推广度指数走势

 

4

时尚评价指数平稳回升

 


柯桥时尚评价指数调查问卷调查对象为参展商、采购商、市场经营户、设计师和消费者,通过对各调查对象的调查量表进行统计,并通过设定权重后,最后得出柯桥时尚评价指数。

 

时尚评价指数2017年第四季度收报于133.62点,相比第三季度上涨约3%,同比下跌约13.3%,影响柯桥时尚指数下跌2.05个百分点。虽然时尚评价指数自2017年前半年持续下跌,不及2016年,但仍远远高于基准线100,说明市场经营户对于柯桥时尚评价依然感到比较满意。

     

▲时尚评价指数走势

 

(柯桥发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