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2-11 16:04:00
春节前夕,顾秀莲看望中纺联职工,勉励纺织人要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

 





2月11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到中纺联走访慰问,让中纺联办公大楼充满了浓浓年味。


顾秀莲在中纺联信息统计部、流通分会办公区

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

 

顾秀莲中纺联信息统计部、流通分会部分

工作人员合影

 

顾秀莲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杨纪朝,党委副书记兼副秘书长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孙淮滨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纺联新近搬迁的办公楼。在走访各专业协会及职能工作办公室时,顾秀莲向中纺联职工祝贺乔迁之喜,并向大家拜年。

 

 

参观过后,顾秀莲同中纺联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孙瑞哲向顾秀莲汇报了中纺联的搬迁情况。他表示,中纺联讲政治、顾大局、克服困难,经过一年的努力,搬入了新的办公区。虽然过程艰辛,但搬迁也带来了新的变化。一方面,办公环境改善了,新的办公环境给全体职工带来新气象,激励大家继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另一方面,通过搬迁,中纺联上下齐心,凝聚力更强了,将更加坚定地为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纺织人将心怀产业报国初心、富民强国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孙瑞哲指出,2017年,纺织行业运行基本平稳,并扭转了前两年的出口负增长情况。他说,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步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的历史方位下,中国纺织也有了新的定位:科技、时尚、绿色。“如今的纺织品不仅仅能够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在科技方面,纺织品还能够用于航天领域,同时,用纺织做的人造血管等还能够改善我们的生命质量。可以说,科技、时尚、绿色纺织品已经成为了外部认识纺织行业的新标签。”孙瑞哲表示,未来,纺织人也将心怀产业报国初心,富民强国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顾秀莲在发言时表示,看到中纺联搬迁后的新环境感到非常欣慰。经过一年时间,我们搬到了新家。我觉得比原来的环境还要好。她说,中纺联在搬迁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都能够想办法解决,这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锻炼了队伍,要对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听完孙瑞哲对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后,顾秀莲谈到,去年一年,纺织行业克服了一些问题,迎来了转机,而且以后的发展模式可能不再靠数量增长了,而要靠质量增高、靠科技含量发展了。

 

顾秀莲说,现在大家都能感觉到,国际上有什么事都离不开中国人。这正是因为我们有实力了。这些实力是历史的积累。我们不仅站起来、富起来了,而且我们还要有步骤地往前走,实现强起来的目标。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准则,要把行业自身的工作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战略之中去。

 

顾秀莲表示,纺织工业是老工业产业,从建国以后就为国家做贡献。一直在做贡献,投资少、贡献大,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我们要好好宣传自己,纺织工业在整个工业中到底是什么地位,做了多少财政贡献、解决了多少就业,这需要我们系统地把纺织工业过去40年的经历再认真回忆一下。40年来的纺织工业是怎么发展的,我们不能忘记。因为每个历史阶段有每个历史阶段的任务、责任,每个历史阶段有它具体的客观原因,所以我们要唯物的、辩证的、历史的看待过去40年的行业发展。以前我们行业是做得多做说得少,今后我们要既做又说,并争取国家对行业的进一步重视,促进国家的更大发展。(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