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8-20 15:06:00
经贸搭台,文化“唱戏”!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大幕将启

 

 

8月16日,首届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中心一楼大厅召开。会议宣布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将于8月21日至8月30日在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举办,这场堪称青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入最多、阵容最为豪华的时尚盛宴,以“时尚引领未来”为主题,将为青岛搭建起时尚文化和时尚产业的大平台。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伟,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外宣办主任彭少华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管委副主任隋政先,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强,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琳,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王林。 



 

发布会由东方时尚季活动总策划理冰主持。 

 

多方合力,共襄盛举


 

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将由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北京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青岛道统公关有限公司四方组建的东方时尚季组委会主办,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协办,力争将东方时尚季打造成为一个汇聚风尚,引领时尚,提升文化内涵,促进产业发展的综合盛会。
 


 

发布会上,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王林对即将举办的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的全貌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时尚季四大板块的关系进行了说明。他指出,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由青岛国际时装周、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东方时尚主题论坛、时尚创意商品展四大板块组成,四大板块之间,并非简单的拼凑,而是深度的融合,通过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板块,实现业界关注与媒体聚集,树立青岛西海岸在中国乃至世界时尚城市中的地位;通过青岛国际时装周板块,打造东方时尚流行趋势发布平台,搭建新锐设计师发展舞台,支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与品牌打造;通过东方时尚主题论坛板块,深入探讨包括服装、饰品、滨海休闲用品等在内的时尚文化和流行趋势,以及创意设计在企业商品力打造和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的价值和作用;通过时尚创意商品展板块,打通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及流通渠道,促进商品交易,推动时尚文化产业持续发展。各大板块相互促进,各场活动环环相扣,既有上层建筑,又有基层实践,既有流行趋势,又有文化内涵,最终构建时尚产业的繁荣生态圈。 

 

他还表示,东方时尚季在进行时尚展示,行业碰撞的同时,也将融入军民融合理念,融合海洋文化元素,将时尚文化充分延展,将地域特色充分挖掘,将国家战略充分体现;将为青岛打造“时尚之都”的城市新名片,提升文化软实力,构筑时尚高地,拉动时尚产业发展,带动周边产业提升,繁荣地方经济,进而为青岛建设“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国际海洋名城”打造新引擎,成就新动力。 

 

大投入打造大平台。据悉本次东方时尚季整体活动投入资金近两千万元。在西海岸新区和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推动下,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以时尚文化活动为切入点,引入国字号时尚大赛和青岛重大文化节庆活动,与东方时尚中心深入对接融合,在西海岸搭建起“东方时尚季”的大平台和时尚产业的生态圈。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已经走过了18年的发展历程,2018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打通了设计创意、面料辅料、电商运营和产业平台的市场通道,将会进一步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延伸和完善,市场化运营实现了新的突破。 

 

本届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市委市政府“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聚焦“新锐力量”主题,打造全球新锐设计师摇篮和时尚产业创意高地,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城市形象和时尚文化传播、品牌塑造、产业带动、市民时尚生活,为建设“时尚美丽青岛”再添浓重靓丽的一笔,带动青岛时尚再上新巅峰。下一步,将进一步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行业资源,与国内外重点企业和著名时尚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全面增强时装周培养人才、服务企业、培育品牌、拉动产业、推介城市的综合效应。 

 

大时尚成就大文化。此次时尚季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带动时尚产业发展,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构筑东方时尚文化高地,为西海岸增添“时尚新区”的新名片,进而为时尚青岛建设打造新引擎,成就新动力。 



 

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琳表示,东方宾利作为中国境内大型时尚制作推广机构,拥有最高端名模资源的同时,拥有最强大的专业企划、执行和时尚媒介资源,时尚制作团队经验丰富和高水准始终是业内标杆,推动着中国时尚创意产业健康有效的发展。而作为中国模特界权威赛事“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今年,中国超级模特大赛首次走出北京,落户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以“东方时尚”为主题,以“未来超模 东方制造”为口号,全方位诠释和呈现“东方之美”。  
 

此次大赛成功落户青岛西海岸,离不开青岛国际化都市的定位、离不开青岛高端时尚化的快速提升,更离不开东方时尚季主办方“东方时尚中心”的三大平台功能支持,如此强强联合,不仅为模特输出 和资源互动提供强有力的时尚创意产业化落地, 同时优秀模特的进 驻也将丰富设计师专业服务产业链条,带动整个时尚产业的资源导入,从而加速“时尚青岛”的进程。  



 

会上,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强作了简短发言,他说,作为一家时尚集团,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常重视时尚创意平台、产业平台以及城市平台的搭建,围绕整个产业做活动、服务,并围绕整个产业资源做商业的转化。此次东方时尚季也围绕产业资源进行了商业模式、运营服务的一系列创新。 

 

四大板块,阵容鼎盛

 

此次会议发布了东方时尚季由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青岛国际时装周、东方时尚主题论坛、东方时尚创意商品展四大板块构成。具体内容包括:

东方时尚唯美演绎——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模特大赛,本届“超模决赛”第一次走出北京。为期6天(8月21日-26日),前5天由知名时装设计师、时尚杂志主编、一线超模等业内专家对来自全国各地入围决赛的选手们进行专业特训,将于26日晚举行总决赛颁奖盛典。 


东方时尚新锐力量——第十八届青岛国际时装周 

青岛时装周是全国举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国际时装周之一。今年的时装周为期5天(8月26日~30日),搭建新锐设计师和新锐品牌的发布舞台,促进时尚设计与东方元素融合发展。作为东方时尚季的重头戏,本届时装周由18场发布秀组成,包括刘薇、陈闻和李小燕三位金顶设计师发布秀,6场新锐设计师发布秀,7场企业品牌秀,2场大赛获奖作品秀(2018海洋时尚创意设计大赛+ 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分别在星光岛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举办。其中Mangata、exciTING、凤栖梧、卡珞锦和YOUYEARN5家青岛本土设计师及企业参加发布;世界最大的棉纺织企业魏桥集团旗下时尚运动品牌发布;百年老字号高级定制服装品牌隆庆祥发布秀等等。 

东方时尚思想盛宴——三大主题论坛 

主题论坛板块突出专业性和产业对接功能,为期3天(8月27日~29日)在星光岛会议中心举行,包括设计赋能商品力论坛、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和百大设计师联盟论坛,以百大设计师联盟及业内集群、品牌企业嘉宾为核心主体,确立东方时尚季的文化内涵和产业引领地位。 

东方时尚营商平台——时尚创意商品展 

为充分发挥以上各板块内容的平台叠加效应,打通时尚上下游全产业链和流通渠道,分别在星光岛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举办“东方时尚创意商品展”和“海洋时尚原创商品展”,均为期4天(8月27日-30日),包括原创设计订货会、海洋时尚商品展、海洋文创展、海洋科技展等内容,突出海洋时尚和原创设计,共展出约120个品牌,吸引国内品牌企业、Showroom及专业流通渠道买手参与。 

 

时尚青岛,再启航程

 

据悉,本届东方时尚季的最大亮点和高潮活动——“东方时尚之夜”将于8月26日在星光岛会议中心举行,中超决赛颁奖盛典与时装周开幕式、论坛开幕式和时尚创意商品展开幕式产生无缝叠加效应。开场由中国“金顶设计师”发布秀引爆东方时尚之夜;中超总决赛的活力装、泳装、日装和晚礼服演绎东方时尚华彩篇章;以中国“金顶设计师”东方彩绘与时尚牛仔的中西合璧发布秀压轴;中超大赛总决赛颁奖盛典将东方时尚之夜推向高潮,完美收官。
  

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站在“文化自信”的制高点,将国字号“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青岛国际时装周、东方时尚论坛和东方时尚创意商品展四大板块有机整合,将时尚美学、时尚表达、时尚产业完美相融,这在国内各大城市的时尚活动中堪称创举。 

 

 

从超模、设计师、产品发布到品牌、企业、平台对接,东方时尚季线下线上充分的市场化运营,将东方时尚中心以设计师为主的前端资源,打通传统服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和流通渠道,将推动传统服饰生产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促使产业平台良性发展,对文化活动又起到了极大的支撑作用。 


 

更为重要的是,东方时尚季与青岛市市委提出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必将带动青岛时尚文化、时尚产业和时尚生活再次启航。 


 

 

会议接近尾声,主办方组织了媒体提问环节,参会领导对媒体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随后,还组织到场媒体参观了东方时尚中心。 

 

 

 

(纺织服装周刊 文/陶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