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7-26 16:44:00
互惠合作赢未来,第20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纽约)盛大启幕

 

当地时间7月2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十届 “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 暨美国TEXWORLD USA服装面料展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HTSE)(统称“纽约展”)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当前,中美经贸关系风云变幻,本届展会又恰逢纽约展办展二十周年。在如此背景下,展会如期召开,众多参展企业如约而至,为推动双方产业进一步合作注入了正能量,也充分表明了我行业对美国市场长期以来充满信心,对双边自由贸易的殷殷期盼。  


 

 

22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顾春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延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美国代表处总代表赵振格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Detlef Braun、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总裁Konstantin von Vieregge, 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剪彩。开幕式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涛主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顾春芳表示,“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连续20年在纽约成功举办,已成为融通中国纺织行业上下游,并与美国市场形成互惠共赢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双边业界交流和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在致辞中表示,“纽约展在中国纺织产业走出去配置全球资源的过程中举足轻重,众多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借助纽约展这一平台拓展了国际化视野,并以美国市场为支点,布局全球,为中国纺织产业“走出去”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美均是纺织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双方拥有重要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希望纽约展以2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通过纺织服装领域的贸易合作为中美产业之间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Detlef Braun 表示:今年是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合作的第25个年头,同时也是纽约展合作的第十年。在这个过程中,双方一直坚守初心,始终将“创办国际一流纺织产业展览会”作为共同目标,期待未来继续携手前行,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品质展会 三大展区聚力发声

 

二十年来,纽约展依托产业、服务行业、坚守使命,不断聚焦全产业链、汇聚上下游资源,真正成长为展商与专业观众信赖和依靠的平台。同时,纽约展立足中美产业界贸易对接与交流,更为全球纺织服装业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种“互惠合作,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一方面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行业自信和行业发展理念,也反过来印证了纽约展二十年来与行业步调一致,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与担当 

 

第二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现场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哥伦比亚、葡萄牙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在贾维茨会展中心三层3A和3B展馆再次集结,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 



 

本届纽约展得到了浙江、江苏、福建、上海、广东、山东、河北、湖北、安徽、江西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纺织服装企业的积极参与,共有600余家中国企业赴美参展。 

 

际华三五四二、达利丝绸、烟台北方、江苏国泰国华、国泰华盛、梦迪集团、浙江东方、江苏苏豪、江苏苏美达纺织等知名纺织龙头企业在现场都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 



 

连续多年的引导使得本届展会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服装展区中64%的展商具备Oko-Tex Standard 100、Oko-Tex Standard 1000等各类国际环保资格认证。 

 

此外,小额订单企业有明显上涨,能提供100件及以下订货量的服装展商企业占比40%, 也侧面反映出参展企业在持续参展过程中,在面对国际市场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快速应变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面料展区作为纽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了工艺精细、花色繁多的各类针织、功能性、蕾丝、牛仔、印花以及棉麻毛丝等面料产品。相较于去年,本次中高端产品参展份额有所增长,企业对美国市场充满信心。 

 

家纺展区展品涵盖蚕丝被、丝绵被、羽绒被、绗缝被、毛毯、绒毯、珊瑚绒、法兰绒、靠垫、抱枕、毛巾浴巾、床品面料、四件套等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纽约展家纺展区首次迎来波兰、土库曼斯坦的企业参展,在保证展会进一步国际化的同时, 也提升了展品多样性,为到访采购商提供更多选择。 



 

高效展会 商贸对接再度发力

 

纽约展依靠得天独厚的采购资源和分销渠道优势,成为北美地区唯一纺织服装产业链采购平台,贸易观众以美国本土为主辐射北美地区及中南美洲。多领域的采购商与专业观众都将纽约展作为重要日程之一,开幕当天,众多观众就来到展馆,登录现场排起了长龙。 



 

以家纺部分为例,展前预登记观众人数已经近2000,其中不乏T.J.MAXX、TARGET、MACYS、WAL-MART等重量级客户。多样化的参展企业也吸引了更多的买家,纽约展预登记观众比去年增加13%。 


 

  

自2010年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强强联手后,展会从综合性的中国展升级为三个专业展会品牌同期举办。美国TEXWORLD USA服装面料展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HTSE)一展变三展,内部展览相互联动,资源共享,外部充分调动纽约时尚、设计、市场、媒体各方资源。如此内有链接,外有循环的的模式使得纽约展实现了从面料到家用纺织品、服装覆盖全产业链的一次转型升级。 

 

权威展会 精彩活动连场上演

 

二十年来,纽约展在推动创新、引导趋势潮流以及促进商贸等方面都受到了参展商、采购商以及专业人士的广泛赞誉。本届纽约展通过一系列流行趋势发布、热点问题讲座、特色产品发布等形式,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 



 

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二十余场专业论坛。来自纺织业界的专家将就"可持续发展在时尚产业的未来","大品牌的透明化管理和信息追踪"、"如何改变纺织原材料"、"家用纺织品行业现状"、"如何与非洲做生意"、"2020-2021秋冬的色彩和趋势"、"时尚品牌的运营"、"美国贸易政策”等当前纺织服装行业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本届纽约展现场,专业高端的T台布置与缤纷绚烂的服装服饰相得益彰。在给观众与品牌带来极佳体验的同时,"纽约展品牌发布秀"也发挥了其独特的商贸优势,以8场大秀呈现动态T台下纽约展时尚维度,助力品牌与企业不断进阶。 



 

继2018年深圳内衣协会服装专场走秀在纽约展上大放异彩后,本次深圳内衣协会再次来袭,带领安莉芳、都市丽人、ishow嫒秀、Gourami歌娜美、QUEEND淳度、酷动优品、BODY STYLE(布迪设计)、六月玫瑰等近20家国内知名内衣品牌夺目亮相,集中展示属于中国内衣的核心竞争力。2019“纽约展品牌发布秀”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知名内衣品牌安莉芳的专场发布,也可以欣赏到来自深圳内衣协会的内衣品牌联袂演绎。 



 

秀场值得关注的还有曼斯菲尔品牌专场、优质展商专场、福建专场、江苏专场、浙江专场发布活动,今年有24家企业携带产品亮相,新老品牌同台绽放,更广泛地谋求与当地市场多元合作,并打造纽约时尚新标签,这也必将成为本届纽约展的点睛之笔。 



 

责任展会 共谋行业发展未来

 

为了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帮助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解决实际诉求和问题,开展当天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与部分行业企业开展座谈,就当前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顾春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秘书长张涛,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美国代表处总代表赵振格以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诗慧等出席了座谈会 

 

 

来自江苏苏豪、江苏国泰华盛、宁波狮丹奴、宁波铭朗、深圳臻媛雅致、浙江嘉欣、吴江思科等19家企业及展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大家就美国市场特点、产业升级、交期运输、设计研发、海外建厂、环保及可持续生产等问题,结合各自企业的发展模式和经营特点先后发表了见解。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迎新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建立起了完整的产业链。当前,“科技、时尚、绿色”已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新目标、新定位,如何充分保证产业的平稳高质量发展,关乎每一位纺织人的自身利益,也值得我们深思。新的历史时期更需要有与时俱进,不断变革的勇气。他建议企业及时转变思想,不断提高配套服务及服务意识。其次要苦练内功,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附加值,增强自主研发水平,努力走智能化生产道路,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企业要对行业充满信心,积极调整自身节奏,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巩固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优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也将继续协同各方力量,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行业展会 定位纽约拥抱世界

 

历经二十年的磨砺,纽约展从一个只服务于中国企业的展会,成长为在美国乃至全球都获得业界肯定和认同的行业盛会。通过纽约展这个平台,中国纺织业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和价值链,中国纺织也更加深度拥抱世界,向全球展示创新、时尚、绿色的“中国制造”形象。 

 

借助纽约展这个舞台,中美两国纺织产业间的贸易往来、产业互动、行业外交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结出了一个又一个硕果。从2000年到2018年,中美纺织品服装进出口贸易规模增长显著,贸易额从2003年99.45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497.18亿美元。2010年至2018年美国自中国进口纺织品服装年均增速为0.7%;2018年中国纺织业整体对外投资趋缓,但对美国的投资额较上年增加20.7%。2015-2018年对美国累计直接投资总额达到2.14亿美元。 

 

二十年来,中美纺织产业合作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形成高度互补、利益交融的互利共赢局面,不仅两国产业界受益,而且惠及全球。 

 

二十年春华秋实,二十载砥砺奋进。未来,纽约展将继续栉风沐雨,奋发有为!(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