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7-30 13:58:00
70年来发生了哪些“穿衣革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CCTV合作拍摄专题片精彩呈现!

 

【穿衣革命】

 

新中国成立70年来 

中国的服装行业融入世界 

繁华霓裳的背后 

是中国人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CCTV4 

合作拍摄了《穿衣革命》系列片 

以人物故事的表达方式 

向全球华人展现70年来 

中国服装行业产生的巨大变化 


 

如今 

没有哪个款式的服装可独领风骚 

也没有哪个品牌轻易就可经久不衰 

中国人的穿衣打扮 

正向着多样化、个性化趋势发展 

  

系列片《穿衣革命》以多元化的视角 

立足当下,兼顾历史 

通过服装行业的最新变化 

寻找变化背后的推动力 

  

系列片《穿衣革命》分为 

《穿越时空》、《穿上新科技》、《潮流风向标》、 

《绿色新时尚》、《穿出中国范》五集 

从原来的简单穿戴 

到如今“科技、时尚、绿色”新的生活方式, 

“穿衣革命”将此历史变革汇聚成了一幅浓缩的景观 

  

7月29日到8月2日 

每晚22:00 CCTV4《走遍中国》 

为你带来系列片 

【穿衣革命】 

 

~精彩呈现~ 

 

第一集《穿越时空》 
 

新中国成立70年,山河巨变,时代的洪流,迸发着澎湃的动力。70年来,中国人的衣着打扮发生了巨大改变。从1949年,人均只有7尺布,做不了一件成人的衣服,到1995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纺织品服装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的服装产业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集节目将带观众穿越时空,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服装色调以绿、蓝、黑、灰为主,款式单一的年代,到改革开放后的港台风、欧美范儿来袭,再到今天的个性化、小趋势。一个个人物,一件件往事,见证70年来中国人的穿衣理念发生的巨大变化。 

 

 

△ 鲁培新大使这件中山装珍藏了近50年 

 

 

△ 最早在国际性设计大赛中获奖的设计师武学凯
  

 

△ 上世纪80年代就决定一辈子做羽绒服的高德康 


  

为演员歌手制作春晚礼服的服装设计师李文爽

 

第二集《穿上新科技》 

 

科技的发展,使得裁缝这门手艺产生了巨大改变。尺子和剪刀,已经演化成为多种多样的现代仪器。三维扫描、3D量体、动作捕捉,科幻电影的情节,如今在服装行业里已经不足为奇。尤其是在“设计制版、材料工艺、智能生产”这些方面,早就突破了原有的传统认知。 

 

本集节目将从服装设计和加工等方面入手,展现新科技的不断渗透给服装行业的每个环节带来的新突破。智能生态、功能性创新等将从穿衣理念,服装制造等方面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一次次的穿衣革命! 

 

 

将石墨烯加入服装的陈利军 


  

面料图书馆创始人杨晓非 


  

每年投资3亿元进行科技研发的马建荣 

 

 

理工出身的张荣明却从事一生女性内衣的研发

第三集《潮流风向标》 

 

服装的时尚和潮流,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变化,时下的中国,服装的风格多种多样层出不穷。潮流的风向,总是变幻莫测,中国服装市场取向逐步深化,多元价值观开始形成。服装品牌完成了从产品需求到品牌需求,到品味需求,再到人文需求的定位转变。市场分化,人群细分是当下服装产业的现状,消费者的口味已经进入了多元化,小趋势的时代。 

 

本集节目将带观众了解潮流设计师和时尚买手的时尚理念,了解今天百花齐放的中国服装市场,大家是如何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满足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口味的呢? 

 

△ 辞职创立自己潮流品牌的尹剑侠 

 

 

△ 土酷成为时下服装潮流之一 


  

△ 每个月张大奕都会为粉丝精心挑选新产品

第四集《绿色新时尚》 

 

传统服装行业的污染主要来自原材料选择、印染工艺及过度消费。化纤面料的大量使用产生不易降解的纺织垃圾,天然面料舒适、环保却不好打理,化工印染污染大气和水,植物染色的色彩又不够鲜艳、容易褪色,这些都是环保的服装生产面临的难题。 

 

从纤维生产到服装加工,从设计理念到终端消费,没有哪一种方法可以孤立地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服装设计作为服装产业链上的中间环节,连接着制造端到消费端的各个环节。 

 

设计师们如何不断尝试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改变制衣和穿衣的形态,带来绿色的新时尚呢? 

 

 

△ 天然材料制成的可降解化纤 


 

废旧衣物循环再生成为聚酯纤维 


  

用不染色的有机棉面料制作西装里衬的工艺过程 

第五集《穿出中国范儿》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曾经的牛仔装、蝙蝠衫,风靡一时,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体现着西方潮流文化对穿衣打扮的影响。现如今,在重要的国际会场,各国首脑身着唐装,演绎着中国服装与国际接轨的东方特色。越来越多人发现,中国的服装,不断在世界的舞台上亮相,中国的设计师登上了国际的秀场 
 

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为我们的服装带来了哪些改变?来自深山的绣娘为何惊艳伦敦?古老的丝绸文化如何焕发新春?中国设计师如何成为巴黎高定公会唯一一位亚洲会员? 

 

 

△ 登上伦敦秀场的布依族四姐妹 


 

和丝绸结下不解之缘的李建华 


  

△ 令中国传统纹样获得新生的夏华 


 

△ 为旗袍着迷的郭培 

 

(CCTV4)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