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8-28 16:19:00
2019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暨广东时装周秋季盛装启幕

 

8月23日下午,在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指导下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单位大力支持下,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9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暨广东时装周-秋季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中苏友好大厦盛装启幕,并同期与阿里巴巴1688共同主办线上广东时装周。


 

 

 

开幕式吸引了来自服装时尚界的新锐设计师、时尚精英、企业家代表、行业专家、新闻媒体等嘉宾齐聚一堂,共享盛会。在时装周启动仪式环节,广东时装周形象大使犀犀君与一众主礼嘉宾共同点亮了现场时尚大幕。


 

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已成功连续举办了11年,作为越秀区流花-矿泉商圈的标志性盛事,见证了流花-矿泉服装商圈从服装集散地到潮流发布地、从推广经销商品到自主品牌孵化、从提升知名度到打造核心竞争力、从国内走向国际的发展历程。广东时装周作为活跃在时尚舞台的一个老牌时装周,经过20多届的发展,已成为广东省内生命力最强、影响力最广、举办历史最长的时装周,在国内外服装产业中树立了一定的声誉和地位。今年,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与广东时装周再度强强联合,紧密合作,延续往年的辉煌,谱写服装时尚产业的新篇章。


 

聚焦“时尚湾区”,助力打造“时尚之都”

 

8月19-30日,本届时装周以“致敬梦想”为主题,12天时尚时间,超过300个机构/平台/品牌/设计师参与发布,近60场时尚活动内容涵盖带来新秀王少儿时尚盛典,趋势发布、新品发布、订货会、主题发布、会议论坛和多元跨界等丰富活动内容。

 

 

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局长罗芸 

 

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局长罗芸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服装节将致力于打造一场传统文化与时尚产业碰撞、人气网红直播分享的时尚盛会,全力推动贯彻精准扶贫精神,将传统非遗文化向产业转化以及联动内容电商媒体,以“网红带货”模式促进消费繁荣等工作。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时装周聚焦“时尚湾区”建设,主要亮点:一是增强文化自信,推动“非遗”时尚化,引领消费“新供给”;二是全方位整合资源,助力我省服装外贸基地创新发展;三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启网红直播、1688平台线上时装周;四是联动专业市场、百货商场,打造节庆促消费活动,促进商贸升级。未来,协会将继续发挥广东时装周作为“时尚之都”建设载体的作用,对标国际三大湾区,助力广州打造世界级时尚之都,创建全球商贸中心。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中国时尚产业正处在一个历史发展的变革期,如何更好地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是我们共同面临的历史课题。广东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策源地,无论是产业基础、创新能力还是时尚潮流都走在国内前列。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广东迎来了塑造产业新优势的重要机遇,打造“时尚湾区”成为发展新共识。

 

推动“非遗”时尚化,引领消费“新供给”


 

连南瑶族自治县瑶族文化采风汇报会是今年开幕式的重头戏。今年5月,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启动了“连南瑶族自治县瑶族文化采风汇报会暨连南瑶族文化推广大使评选活动”,开启了“非遗+时尚”的新旅程!


 

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房婧婧向记者们介绍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以“甘美瑶山·炫彩非遗”为主题,由越秀区对口帮扶的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民间民俗文化活动《瑶族耍歌堂》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瑶族刺绣》,具有璀璨的服饰和民俗活动文化。


 

 

 

在精彩绚丽的T台上,职业模特们生动演绎了16组设计团队通过改良设计、精选材料、优化工艺,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相结合创作的服装作品,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感和舞台呈现感。展演活动是对连南瑶族文化的集中展示、宣传和推介,有利于对传统文化的时尚商业价值的挖掘,提高连南“非遗”传统技艺产品的整体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是越秀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一大重要举措。


汇报会上,主办单位联合授予了黎惠宁、孙恩乐、李贵洲、蔡伟图、唐巧丽、郭培君、江汝南、赵梦葳、邹新元、蔡蕾、成晓琴、吴雪凯、戴晓杏、郑衍旭、赖晓玲、徐茵等16位设计师“连南瑶族文化推广大使”荣誉称号,感谢设计师们为推广连南瑶族文化作出的努力,期待未来有更多非遗时尚产品,让非遗成为更多人追捧的时尚潮流。


引领产业新潮流,打造时尚新辉煌

 

网红直播是今年开幕式的又一大亮点。主办单位联合相关新媒体机构,邀请国内有较高人气的时尚网红全程参加服装周,并在开幕式主会场的重要位置设立了直播间,以时下主流消费群体喜闻乐见的“网红直播”模式,对本次服装周进行多维度的报道,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发布《绿色服装专业市场发展标准》 

 

此外,在今年的开幕式上,越秀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发布了《绿色服装专业市场发展标准》和有关成果,是业内首个服装类专业批发市场的行业标准,对服装类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提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产业促进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深入推进为粤港澳大湾区服装产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暨广东时装周延续了以往时装周各具特色的活动形式。活动期间,将举办发布会、交流会、专场秀成果展等时尚活动:包括2019广州白马服装市场X中港皮具城时尚周将为我们展示“越时尚 粤原创”的新风尚;第十九届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发布会、 “中国·潮,耀·全球”AliExpress 2019 A/W Fashion Show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2019秋冬Fashion新品全球发布等发布会将发布最新时尚潮流;岭南文化•非遗广绣嫁衣发布会将为我们呈现非遗文化的魅力;广佛新阶联时尚创新交流会、“非遗•新造”广东服装非遗技艺保护与时尚化价值开发研讨会等论坛将探讨产业热点话题;2019广东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创新发展论坛暨产品集中展示推介会、2019广东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创新发展成果展等将全方位整合资源,为纺织服装类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及企业提供集中展示、交流对接、推介宣传等方面服务,通过活动搭建交流合作桥梁,促进资金、技术、人才与产业的商贸对接,进一步推动外贸基地转型升级,提升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广东贸易强省建设。(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