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8-30 16:21:00
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虎门正式揭牌成立

 

 

8月28日上午,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虎门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虎门,助力虎门、东莞乃至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当天举行了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今后标委会将聚焦电商产业园区公共服务类系列标准,启动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着手建立电商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当天还举行了“企业自主创新与标准化战略”和标准助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等专题演讲。


 


 

虎门电商迈入标准化发展新阶段

 

2018年底,虎门电商产业园申报建立的“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得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


据介绍,虎门是东莞的电商重镇,服装电商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目前,虎门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市场主体超过8000家,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已建和在建的电商园区共有8个,2018年,全镇电子商务实现网上销售额450亿元、快递业务量约3.4亿票。

 

据悉,随着电商业务迅猛扩张,为其提供支撑服务体系的电子商务园区等相关产业也迎来发展机遇。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急需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制定适合园区发展实际的一系列管理、服务、评价标准,以规范园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深度整合电商产业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提高入驻商家核心竞争力。

 

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虎门,意味着虎门的电子商务迈入了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的新阶段。


 


聚焦电商产业园区公共服务类系列标准

 

据了解,标委会成立后,主要负责广东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管理、服务、评价、运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标准化工作。

 

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伟介绍说,揭牌成立之后,除了继续完善标委会组织建设工作、启动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之外,标委会还将尽快着手建立电商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根据标委会2019年的工作计划,针对目前电商产业园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将建立完善《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体系表》,组织开展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立项调研和组织协调工作,聚焦“园区标志设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园区配套服务、仓储物流体系、园区服务满意度评价、电子商务平台跨境商品质量信息规范”等公共服务类系列电商产业园区标准。


 

此外,标委会还将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研制,今年将在电子商务平台金融支付服务、电子商务培训管理、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与技术规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方面完成2-3份团体标准。

 

同时,还将启动“制定电子商务园区服务标准”、加大宣贯培训力度等工作,以虎门电商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成功经验以及在标准化方面的成果作为示范,将先进经验带到其他新的产业园中,共同促进整个产业链健康发展,在标准化领域开拓新的方向,让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i东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