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9-05 10:30:00
风雨兼程,与“汝”同行!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大幕将启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以下简称“服装节”)将于9月6~8日在南京举办,继续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主题,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意设计和互联网营销,紧跟时尚潮流,加快推进纺织产业绿色发展。

 

对于江苏而言,纺织服装产业是制造业,同时也是都市产业、时尚产业、文化产业、创意产业。江苏国际服装节的主旨思想在于引导江苏由制造大省走向时尚大省,引导江苏纺织服装产业从制造业走向都市产业,带领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在高端领域占据自己的位置。

 

日前,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谢明在采访中表示,江苏国际服装节从创立之初就聚焦“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主题建设。在品牌培育和扶持方面,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一直积极搭建企业、品牌的交流平台,完善沟通桥梁,鼓励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助力企业以更多的品种面对市场、更高的质量满足消费者需求、更优的品牌服务全球;开展“江苏省服装自主品牌30强”等评选工作,助推江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展会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积极“走出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鼓励更多的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服装节也将集中展示70年来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在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品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激励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三大板块持续助力产业升级 

 

- 目录 -

 

01 展会聚力 

 

02 设计赋能 

 

03 活动凝心  

历经二十年的积累沉淀,江苏国际服装节已成长为江苏省的品牌展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十大展会之一,在推动行业经济发展、加快自主品牌和区域品牌建设,提升江苏时尚地位、扩大区域影响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据介绍,本届服装节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主要由“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高峰论坛及其他活动”三大板块组成。

 

A 展会聚力,彰显产业特色

 

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共设立2个展馆、1200个展位,全面展示“品牌江苏”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在品牌、集群、创意、互联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其中,纺织服装品牌展区分别设立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展示区,展品涵盖男装、女装、童装、家纺、面料等多个品类。届时,江苏成熟品牌、新锐品牌等400余个企业品牌将展示各自独特文化和设计理念,优势面料品牌企业将进行面料流行趋势发布。

 

二十一年来,江苏纺织业涌现出76个产业链体系完整、专业特色明显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本届服装节将设立纺织集群展区,通过纺织集群集中展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推动纺织集群高质量发展,再造江苏纺织产业新优势。

 

此外,本届服装节还将设立国际展区、跨境电商和互联网交易平台展区。国际展区将有意大利、韩国、罗马尼亚等国家的服装品牌参展,展示国际高品质的时尚设计和流行趋势,加强与世界服饰潮流品牌对接交流,推动服装节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跨境电商和互联网交易平台展区将有盛泽东纺城、辅城、艾格文等业内互联网平台参展,与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对接,帮助企业拓展营销渠道,组织跨境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电商服务企业等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纺织服装行业跨境电商发展。



 

B 设计赋能,打造时尚高地

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9年的江苏时尚创意周,今年将以“时尚发布、创意设计”为主线,突出本土与国际的融合交流,更加注重原创性。届时将通过举办各类时尚活动,提升江苏品牌服装的时尚影响力,培育江苏设计新优势。

 

其中,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开幕式将增设国际品牌发布,来自韩国等国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师进行品牌发布;已成功举办了16届的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作品大赛,将继续由江苏省服装节组委会办公室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本次“伊顿·强声杯”2019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校服)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江苏省35所专业院校的906幅学生作品,经初赛评选后,高职组有20幅作品、中职组有12幅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本届江苏时尚创意周期间举行。

 

此外,2019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2019“紫金奖”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以及近10场品牌发布秀和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将发布最新的时装作品和创意设计,为江苏设计时尚带来更多的潮流元素。



 

C 活力凝心,释放企业活力

 

据介绍,本届服装节期间的相关活动异彩纷呈,凸显了凝聚行业信心、释放企业活力的特色与初衷。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开幕式将以“我爱你中国,精彩的时尚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主题,继续与产业集群地海安合作,聚集优势资源,凸显时尚力量。

 

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纺织“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上,专家将就绿色发展作主旨报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作政策解读,先进企业作经验分享,展示江苏纺织业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的道路,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新贡献。

 

江苏纺织服装年度盛典是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江苏纺织服装年度盛典将表彰一批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传播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力量,提升江苏纺织服装社会影响力,形成江苏纺织先进典型的强大舆论场,以激励全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为行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此外,江苏·中国纺织材料价格、丝绸化纤、家纺、男装指数发布会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和中国常熟服装城将发布指数,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掌握行业运行情况和研判发展趋势提供科学依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也将发布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届时,还将举办纺织服装品牌、制造、贸易对接会,组织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强化展会的商贸功能。

 

据悉,本届服装节将不断放大交易平台功能,为参展企业搭建贸易平台和市场合作渠道,切实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推动国际设计师、品牌和买手、市场进行对接,推动国际设计师品牌的商业落地和合同订单;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掌握行业运行情况和研判发展趋势提供科学依据,推动江苏纺织服装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进无止境,携手全产业链逐梦未来

 

 

- 目录 -


01 与品牌同行 


02 与市场同行 


03 与集群同行 


04 与特色小镇同行 

  

作为江苏省的品牌展会,江苏国际服装节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特别是近年来,展会规模不断扩大、时尚创意不断提升、参展品牌层次显著提高、国际化氛围愈加浓厚,江苏国际服装节已经成为纺织企业、服装品牌、专业市场、产业集群等汇聚资讯、技术、产品信息的最佳渠道,展现产业创新的年度盛典。

  

01 与品牌同行,兼具实力与活力

 

多年以来,江苏国际服装节坚持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宗旨,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在推动行业发展、加快自主品牌和产业集群建设、提高江苏时尚地位、扩大区域影响力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江苏省纺织企业品牌建设、开拓市场的重要平台。

 

本届服装节,校园服饰品牌a to b和伊顿纪德是其中值得关注的亮点,展现江苏制造实力的同时,更凸显了优质安全的品牌活力。

 

校园服饰品牌a to b来自苏州市青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27年来在纺织成衣制造领域的深耕,该公司已发展为集设计研发、实业制造、商贸服务和自主品牌建设于一体的大型纺织服装产业公司,成为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该公司与PERRY ELLIS、PVH、THARANCO等数十个世界著名零售商及品牌建立了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出口业务遍及世界三十多个国家。

 

据介绍,a to b品牌现已为全国12个省市的上千所学校提供了校园服饰定制服务,并得到了广泛认可和赞誉。该品牌企划经理王珏表示,a to b以量体裁衣为基准,以人为本、尊重个体,关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旨在打造集研发、销售、生产、设计于一体的校服领军品牌,为中国孩子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校园服饰穿着体验。

 

同样致力于引领中国校园服饰变革、推动共同教育价值重建的服装品牌伊顿纪德今年也将继续参展。

 

自2009年成立以来,江苏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已为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超过3400所学府提供了校园服饰整体解决方案。2018年,该公司销售规模超7亿元,年度校服供应量超过800万件,集设计、研发、生产、检验、仓储、物流、基础实验、快速供应链于一体的60000平方米校服产业基地竣工落成。

 

一直以来,伊顿纪德致力于探索美、创造美,提升学生气质,为中国学校提供具有教育承载的校园服饰系统解决方案。该品牌企划总监杨玥也表示,伊顿纪德基于聆听观察特定学校的文化内涵,首创民主、阳光、透明的征订流程,以360度的售后系统和礼仪服育支持,为学校度身打造一张流动的校园文化名片。未来将继续致力采购端变革,不断完善售后服务系统,注重产品品质把控,关注社会责任,推动供应链迭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伊顿纪德长期以来坚持与爱心衣橱、北京感恩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公益伙伴合作,持续为中国200人以下的乡村小规模学校提供服装捐赠,并陆续开创《优教育》公益读物、启动UPCYCLE环境友好项目等,践行“推动共同教育价值重建”的品牌使命,做一场关于“美”的社会实验。

 


 

02 与市场同行,树立产业新定位

 

伴随着消费方式的改变,城市功能规划的不断升级,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推动着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与过去专业市场的渠道升级相比,新一轮转型升级在延续和传承的基础上更具突破性和创新性,以树立新定位、实现新目标为要务,呈现出了一系列新的方向和趋势。

 

本届服装节期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南通家纺城、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等专业市场将组织优秀代表企业亮相,展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链两端的资源优势互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江苏纺织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盛泽镇是中国重要的丝绸纺织品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也是著名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依托盛泽产业优势,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云集7000余家丝绸化纤商贸企业,经营10多个大类、近万个品种的纺织品,吸引了全国各地以及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云集于此。

 

本届服装节,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将携苏州琛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湖盛纺织有限公司、苏州尚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吴江市顺凯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展。

 

近年来,南通家纺城逐步扩建,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纺面料专业市场,拥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原材料供应、纺纱织布、印染整理、研发设计、成品生产到物流配送一应俱全。此外,为顺应“互联网+”发展态势,近年来南通家纺城开始发展电子商务,规划建设了电子商务产业园、新天地电商园。目前,南通家纺城周边已集聚电商企业5000多家。

 

连续参展多年的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今年也将继续亮相,聚集优质企业,呈现企业“互联网+”发展成果,集中展示床上四件套等品类的产品。

 

据介绍,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总建筑面积为100万平方米,坐拥2万多间商铺,经营200多个系列、560多个品牌、1000多种家纺产品,产品畅销全国3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全球5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届服装节,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将组织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示其“产业链条完整、公共服务优质、功能配套健全”的“基地型市场”形象。

 


03 与集群同行,提升行业凝聚力

 

多年来,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积极组织、协调、服务,推动各地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产业集群的试点工作。因此,江苏纺织产业集群发展效应十分显著,产业涵盖了纺纱、织布、染色、制衣等环节,产业链配套趋于完整,专业分工和协作程度有效提升,“区域品牌”逐步形成,成为行业的重要支撑。

 

本届服装节上,沭阳、常熟等产业集群将整体亮相,展现江苏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最新发展成果。

 

多年来,素以改革创新闻名全国的沭阳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沭阳速度”和“沭阳经验”,先后分别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江苏省经信委授予“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园区”、“江苏省纺织产业集群推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本届服装节,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组织部分企业参展,充分展示沭阳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路径、企业发展模式。

 

纺织产业是沭阳县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全县共拥有各类纺织服装企业52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江苏省名牌产品5个,产品涉及包覆纱、缝纫线、袜子、内衣、窗帘、墙布、床上用品等。目前沭阳纺织产业已初步形成了包覆纱、智能针织和特色家纺三大板块。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沭阳县委规划了千亿级家纺产业园建设目标。

 

作为江苏国际服装节的“老朋友”,常熟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今年将继续参展。近年来,常熟市纺织服装产业在探索转型升级,在研发创新、品牌形象、服装设计、市场拓展等方面多向发力,推动传统服装产业向时尚创意产业升级,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作为常熟市三大千亿级产业之一,常熟市服装产业已形成集化纤、纺丝、织造、印染、服装设计、服装加工、物流和营销等于一体的产业链体系和运作模式,形成了羽绒服、秋冬夹克、针织面料、无纺针刺设备等特色集群,在全国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市场主导地位稳固。

 

未来,常熟市纺织服装产业将积极探索转型升级发展路径,通过智能升级、品牌重塑等助力纺织服装产业提升,推动行业优质发展,提升品牌质量,加速产业人才深度融合。

 


04 与特色小镇同行,提高区域吸引力

 

进入21世纪以来,江苏纺织产业集群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自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产业集群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已涌现出70多个集群,在产业集群基础上应运而生的江苏纺织服装特色小镇,围绕一个品种集聚发展,体现出顽强的生命力,成为江苏服装产业的又一新亮点。

 

江苏纺织服装特色小镇的集中涌现,既是江苏纺织服装万亿产业的必然发展结果,也是江苏纺织服装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谋求更高层次发展的必由之路。本届服装节期间,“羽绒休闲小镇”常熟市古里镇、“时裳小镇”江阴新桥镇、“旗袍小镇”苏州市吴江区、“中国粗纺呢绒名镇”江阴长泾镇等将一一登场,展现各自鲜明特色。

 

羽绒服装、针织是古里镇特色产业,以龙头企业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羽绒服装、针织企业,坚持以创新为先导,以品质为生命的发展理念,坚持提高产品档次,与国际著名设计师、成衣品牌商合作的战略,引进国际一流生产线和产品设计理念,运用先进的质量控制手段,不断占领国内外市场,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极大地促进了古里的经济发展。

 

本届服装节上,“中国羽绒休闲小镇”常熟市古里镇将集中优质企业,展示本季度新产品,前瞻潮流趋势,引领行业发展。

 

新桥镇是中国最大的毛纺服装产业基地,具备年生产高档毛纺面料5200万米、高档服装500万套的能力。经过多年的积累,新桥以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依托,形成了以海澜集团、阳光集团两大产业龙头企业为引领,机械装备、商贸流通、生态农林、新能源、低碳环保行业企业多元布局,总部、资本、品牌、标准、生态五大经济齐头并进的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目前,新桥还按照全域旅游规划,重点打造以海澜集团、阳光集团总部为核心的工业游。本届服装节上,新桥镇将以“时裳小镇”的形象亮相,聚焦产业特色,展示创新发展成果。

 

此外,“旗袍小镇”苏州市吴江区、“中国粗纺呢绒名镇” 江阴长泾镇也将亮相本届服装节,擦亮特色小镇的金字招牌。(纺织服装周刊 文/陶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