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11-24 10:44:00
布局大湾区 · 共谋“十四五”,2020省际服装行业协会发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近日,“布局大湾区·共谋‘十四五’”2020省际服装行业协会发展交流会在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广州)召开。各省协会会长共聚一堂,共谋“十四五”大湾区时尚产业发展。分享变革经验,交流创新思路,与会嘉宾一致达成行业协会间紧密携手,产业联动,共建共享的合作发展共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谢青,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常务副会长张海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扬,中国纺联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中国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叶粱,重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成渝城市群时尚产业联盟总顾问马明媛,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丁宁,广州轻纺交易园执行总经理杨志雄,蓝色时空/稀有物种创始人钟亿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活动。

 

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

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

 

广州是改革开放重要的典范城市,服装行业的发展彰显了时代赋予的特殊魅力与价值。今年不仅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值此契机,“聚焦大湾区·共谋‘十四五’”2020省际服装行业协会发展交流会在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广州)召开,国家行业协会领导、全国省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围炉促膝,聚焦湾区时尚产业发展,就未来全国省市服装行业协会的协同联盟发展出谋划策、分享创新思路。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发言

 

会上,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就广东服装产业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广东服装产量约占全国的1/5,出口约占全国的1/4,服装企业主营业务年收入达到万亿级别,固定资产年投资额在90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设计师资源、专业市场、服装教育四大板块是广东服装行业的突出优势所在。

 

 

三十年来,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在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等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构筑国际产业交流平台。比如,创办了国内最具影响力时装周品牌之一的广东时装周、全国首个大学生时装周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聚焦中国原创男装的红棉国际男装周、全国首个以省级政府首长命名的服装大赛“省长杯”服装设计专项赛,以及国际知名的“虎门杯”国际青年女装设计大赛等,为广东省服装行业企业链接全球、全国时尚资源。未来,希望能继续发挥省服协的产业平台优势,加强与各省市行业协会的合作交流,推动中国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对行业的未来充满期待,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服装产业快速发展。放眼“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应该始终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经历疫情冲击,中国服装产业呈现出快速反应、市场高度敏感等特点,反应了中国服装产业的突出发展优势。发展交流会为行业同仁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有助于活跃产业发展思路,希望广东省服协继续发挥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风格,与产业同仁携手协力,为中国服装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各省市行业协会会长踊跃发言,就省际行业如何加强沟通、协同合作分享了经验与思路。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为本次座谈会作总结。他表示,适逢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三十周年、第六届红棉国际男装周开幕,各省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相聚一起,是一次难得的行业交流机会。他表示,进入后疫情时期,省市、地区之间的产业转移减少,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科技、电子商务、新零售的快速发展,未来,各省市、地区服装行业企业如何加强融合发展、打造更好的交流机制与平台,显得尤为重要。未来,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将发挥引导作用,集思广益,整合有效行业、企业资源,推动各省市服装行业协会加快构建一个协同发展的联盟机制,为中国服装行业的升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合力为中国服装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嘉宾(部分)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谢青

 

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常务副会长张海燕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扬

 

重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成渝城市群时尚产业联盟总顾问马明媛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丁宁

 

(广东时尚发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