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11-09 14:49:00
我是纺织人 | 52载投身纺织,一路走来,中国纺联高勇书记最难忘的是什么?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 

短视频【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纺织服装周刊
#我是纺织人【第一季】52载投身纺织,一路走来,中国纺联高勇书记最难忘的是什么?

高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

TAweekly: 

您进入纺织业多久了?对于中国纺织业,您有着怎样的感受?

 

高勇:到今年,我加入纺织行业已超过52年,亲身经历了中国纺织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协会从组建到壮大,到现在真正能够引领行业。

 

我加入这个行业时,年纪很轻,那时候还是要靠布票,后来逐渐地从取消布票,到自由采购,到后来逐渐地看到我们真正成为纺织大国,我觉得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幸。
 

TAweekly: 

从业50多年来,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高勇:最早看到进口设备时候就感到非常惊讶,后来30多年前开始出国考察,到了欧洲、日本先进的纺机企业去看的时候,非常震撼,确确实实我们的差距太大了,但是,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挺有信心的。

 

我们的纺织技术、纺织装备,像有一些院士、领导总结的,经历了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到现在,我们真正是可以做到跟跑、并跑甚至有小部分领跑,我觉得这个是非常不容易的。

 

TAweekly: 

关于中国纺织业,您有哪些话想对行业内外的人说?

 

高勇:我们现在规模是最大了,但是,自主创新能力不提高的话,说实话我们这种优势,也可能就像过去我们超越别人一样,别的国家也可能会超越我们。所以,这个问题对于我们今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长期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

 

我现在参加一些综合性会议,包括到地方和一些领导人会见,我都是希望他们改变“中国的纺织服装业是个传统产业”这样一个概念,纺织服装业尽管和人类共存了几千年,但是,随着科技进步,行业的融合,纺织服装行业已经是一个走进人类生活几乎所有方面的这样一个产业。所以,纺织服装行业是所有高新技术落地的行业,同时,纺织服装行业也在不断产生很多新的高新技术。到现在我们已经基本实现了纺织强国建设,所以,未来希望我们能够在前面几代人已经创下的良好基础上,我们确确实实要在中国建成世界强国的过程中,纺织应该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

 

希望大家给中国纺织业点赞!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