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11-12 16:06:00
我是纺织人 | 中国纺织业,市场化改革先行者!听中国纺联副会长夏令敏讲述那些难忘瞬间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 

短视频【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纺织服装周刊
#我是纺织人【第一季】52载投身纺织,一路走来,中国纺联高勇书记最难忘的是什么?

 

夏令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TAweekly: 

您进入纺织行业多久了?对于中国纺织业,您有着怎样的感受?

 

夏令敏:我是1991年毕业之后就进入到这个行业,一直到今年刚好是30年了。30年没离开过这个行业,不管是在学校、在机关、在协会,为行业发展在努力,确实对行业充满了感情,希望能够把这个行业建设成为现代化的,让全世界瞩目的这样一个行业。

 

TAweekly: 

30年来让您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夏令敏:30年的工作经历确实是遇到了很多事情。第一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1997年的10月31日,召开了五省一市的领导座谈会,这次会上就确定了把纺织行业作为国有企业改革脱困的一个突破口的行业,我是亲历了这个过程,也在其中做了一些工作。1997年年底开始到2000年三年国有企业改革突破口,应该是把中国纺织行业推到了众多行业改革的前面,成为市场化改革的先行者,获得蓬勃的发展,到今天能够成为世界最大的行业。

 

第二件事情就是2000年底到2001年年初,国家纺织工业局撤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当时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正式走上行业服务的历史舞台,由此也带动整个行业,不管从科技,从品牌,从绿色发展上快速的在推进,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在提升,借助于加入WTO这样一个大好的机会,行业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逐步就走到了全球行业的前面。

 

TAweekly: 

您现在比较关注的问题是什么?

 

夏令敏:今后还是这个产业怎么能够进一步去提升能力,产业发展的能力提升关键还是在于科技创新,同时由于科技的支撑,品牌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在国内在国际得到市场的认可,可持续发展能力应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包括今后在减碳的过程当中,我们的行业也会继续往前走。

 

TAweekly:

您对行业人有哪些话想说?

 

夏令敏: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还是要不断地去超越自我。我们的工匠精神、我们的企业家精神、我们的创新精神,要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得到充分的发挥,才能够让我们这个产业永远的生生不息,发展壮大。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