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3-01-09 09:47:00
《中国跨世代消费者调查》报告出炉:线下门店无可替代,推进企业ESG目标尤为重要

 

中国经济的复苏,加之近期疫情防控措施优化,预计将推动国内消费市场在2023年二季度后加速复苏。

 

近期,全球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CBRE世邦魏理仕出具《中国跨世代消费者调查》报告,以了解不同世代的人群对未来居住、工作和购物的想法和规划。本刊截取报告中线下门店功能转型、可持续消费等重要内容,为服装及生活方式品牌提供制定符合消费者需求策略的参考。

 

具体来看,相较于其他区域,中国内地(大陆)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更为乐观。中国经济的复苏,加之近期疫情防控措施优化,预计将推动国内消费市场在2023年二季度后加速复苏。

 

目前,中国内地(大陆)电商已高度渗透到零售业的各个品类,但线下门店的功能依然不可替代,尤其在商品直观度、门店体验和服务等方面。此外,线上购买亦高度依赖于线下门店来闭环实现整个消费行为,如商品浏览、取货、退换货。疫情的管控措施优化也将带动部分消费重回线下。品牌需要明确线上和线下渠道的价值并重塑和加强实体店的作用,不断扩大和加强消费者在全渠道消费链条中与品牌的触点。

 

未来的消费者对环保产品、绿色供应链、可持续消费的意识将持续提升。品牌需要从产品形象和理念、生产销售、环境保护等各环节寻求与消费者的价值认同,设定并推进全价值链的企业ESG目标尤为重要。

 

中国消费者在个人财务状况预期和购买更贵的品牌的倾向上明显领先其他市场,消费升级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商业平台筛选并引入更优质的品牌是顺应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首发、首店等概念对消费者尤具吸引力。此外,平台亦需关注消费者增加休闲和家庭支出的趋势。

 

尽管环保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诉求尚未是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决定性购买因素,但ESG意识的不断提升有望带来新的业态和消费场景变革。商业平台可以考虑适当引入二手店、循环商店、商品回收站点等业态和设施,并对商场进行绿色改造以及增设针对老幼人群的配套服务。(来源:中国纺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