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3-12-22 14:16:00
中国纺联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根据《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国纺联领导班子在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 2023年 8 月 30 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成员肖飞、尹太兵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主持。中国纺联秘书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中国纺联党委组织部主任朱超列席会议。
 
 
一、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准备工作
 
1.有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良好基础
 
在国资委党委领导下,在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中国纺联党委扎实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及时有效推进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讲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主题教育中十一项重点工作。
 
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确定重点人员范围及名单,组织7次中心组学习,举办有600余名党员和非党领导干部参加的两期集体读书班及网络培训班。制订《宣传工作方案》《专项整治方案》等8个主题教育专项工作方案。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180余次,专题培训和读书班62次。分发各类学习材料、视频辅导近5000册。孙瑞哲会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纺织行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题,面向联合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联合会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讲党课共131次。围绕《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和内部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列出15个有关调研题目,全体会领导分头负责,赴产业基层、联合会内调研共计343次,联合会召开两次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全面深入落实《问题清单》整改工作。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8月27日《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在中国纺联理事会上向全行业发布。此外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中国纺联在全行业、联合会内推动“梦桃精神”的传承弘扬,向全行业发出了倡议书和“梦桃精神”的视频片。
 
2.规范工作程序,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
 
中国纺联党委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会前精心组织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提高认识,坚定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活动。通过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及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与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有关人员先后开展谈话140余人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孙瑞哲会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主持起草、修改、审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全面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明确的六个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及分析典型案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根据谈心谈话征求上来的意见,从六个方面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发言提纲,并将个人事项申报、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写进发言提纲。
 
通过几方面的扎实工作,为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孙瑞哲会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围绕六个方面的主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找出存在的问题,深挖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孙会长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个班子成员都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自身建设和分管工作的角度,切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对照六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结合典型案例找差距查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群众反映、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项作出了说明。每位成员发言后,都接受了班子其他成员逐一的批评意见,并当场做了虚心接受、努力改进的表态。
 
谭星辉组长代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中国纺联党委会前准备精心扎实,包括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根据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自觉对标党中央要求,政治站位很高,查摆问题很全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纺织行业发展和内部管理两个方面,有分析、有建议、有措施,紧密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典型案例选择好,涉及行业标准、党建、出口下滑、服装和家纺业,分析原因到位;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既有批评,也有希望和建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谭组长同时也指出自我检查和提批评意见中的不足等。
 
谭星辉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纺织行业和社会组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继续学习、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2.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贯彻到协会各项工作中去,深入研究行业及协会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具有行业引领力、国际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3.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聚焦《行动纲要》落地,实实在在将主题教育“建新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的实际成果。
 
4.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整改巩固深化本次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明确整改责任,二要坚持分类整改和统筹整改,三要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孙瑞哲会长在总结表态讲话中讲到: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纺联领导班子及各位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6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梳理问题,深刻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对事业的责任使命、对工作的严谨认真、对同事的关心爱护,希望每位同志都虚心接受批评,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提高。
 
谭组长的点评,既肯定了中国纺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也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了实现党性进一步加强、工作进一步改善的中肯意见,我们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改进,使我们的行业工作与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中国纺联党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中央社会工作部的要求,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整改整治、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持续努力不松懈,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之以恒,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我们要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用建功立业检验实践水平,立足各自岗位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事业,刚刚发布的《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以及随后的落实工作,是对中国纺联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中国纺联要秉承产业报国初心使命,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职工群众、党内外同志、服务对象能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实际成果。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中国纺联党委将按照要求,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中国纺联党办供稿

阅读推荐 :
 
新闻调查(点击查看专栏):
 
新闻调查|魏桥创业集团:为推动中国产业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调查|“双碳”时代,破译绿色低碳的“丝丽雅解法”
 
新闻调查|无锡一棉:坚守初心,逐“绿”前行“碳”新路
 
新闻调查|可持续时尚风口,兰精持续领跑“双碳时代”有秘籍!
 
新闻调查|恒田企业:将绿色基因植入细微之处
 
新闻调查|江苏大生:提前布局零碳产业链,纺织“常青藤”再生新枝脉
 
新闻调查|安莉芳:做可持续发展的领导性内衣品牌
 
新闻调查|鄂尔多斯:从全产业链和战略高度创造更高质量的可持续时尚
 
新闻调查|鸿天集团:以绿色发展为引擎点亮可持续未来
 
主题教育进行时(点击查看专栏):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会暨2023年党建工作会
 
主题教育进行时 | 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与中国纺联开展联学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扎实有序推进,中国纺联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开党课、进村镇、忙调研……纺织行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党庆生
 
梦桃精神代代传,争做最美奋斗者!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大会举行
 
主题教育进行时 |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进行时|重走红色足迹,两局联合举办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 | 中国纺联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暨2023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会及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举办
 
主题教育进行时 | 中国纺联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