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4-01-11 10:17:00
新年特稿·领军者说 | 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虎门将坚定不移推进时尚产业发展

 

2023年,我国纺织行业顶住现实压力,围绕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中保持回升向好态势。承压前行的背后,是广大从业者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用他们的志气与骨气,构筑起中国纺织的生气与底气。
 
满载欢笑与汗水的2023已然远去,充满希望和憧憬的2024正向我们走来。岁末年初,《纺织服装周刊》开设“领军者说”专栏,分享他们的收获心得和对未来发展的深思远虑。
 
日前,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举行“会长活动日·走进以纯”活动,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在与服装服饰企业负责人座谈时表示,虎门将坚定不移推进时尚产业发展。
 
吴庆球指出,当前,数字化转型,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首先,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支持服装产业发展,坚定不移地向时尚产业推进,这个是坚决不会变的。作为虎门的服装服饰产业,有着很强的实力,在产业、人才、资源、市场诸多方面多年间积累的优势,是不可以取代的,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其次,我们的服装产业在机构上进行了调整和改革,在管理层面实现了升级。其三,我们要打造更多的公共平台与共享平台,在信息享用、产品检测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接下来,我们会与国内其他地方的产业集群合作,特别是与周边地区的印染环保基地进行合作,为虎门企业提供印染等上游服务。正在建设之中的虎门衣流产业园、大湾区时尚谷,可以为企业提供环境一流的发展空间。东莞最近争取到了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这里面有很多数字化转型的配套服务,可以享受到相关的补贴政策,希望服装协会把这个信息进行及时传达,让更多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获得政策红利。
 
吴庆球对虎门服装协会的工作还提出了要求。他说,在政府服务进一步强化的同时,服装协会要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服务水平。本届服装协会提出要通过成立多个专业委员会,分板块引领各个品类的服装服饰企业实现良性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措施。
 
吴庆球最后指出,现在珠三角、长三角的传统服装产业都在争相出海,虎门的服装产业要争取率先出海。我们要通过举办世界服装大会,让主宾国带着订单前来与虎门的企业进行洽谈。企业一定要认真做好准备,争取获得与全球高端资源对话对接的机会,将企业和品牌做大做强。(来源:虎门服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