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1-12 11:05:00
中国·常熟男装2018年1月1旬内销价格指数

 

图1  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从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看,本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6.85点,价格较上旬继续大幅下滑。

 

定基价格指数收于97.26点,价格指数较基期100点(2014年3月)下降2.74个百分点,价格较基期下降幅度较大。

 

同比价格指数收于106.85点,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图2  2018年1月1旬男装主要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从男装主要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来看,各大类价格较上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棉服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环比价格指数收于86.79点;其次为休闲羽绒服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5.91点。夹克、风衣、全棉休闲衬衫、全棉长裤价格波动幅度相对较小,环比价格指数分别为99.96点、99.82点、99.77点、99.42点。

 

图3  2018年1月1旬各大类销量变动情况

 

从采集数据来看,多数商户认为今年冬装整体销售不如去年同期,本旬男装总销量同比下降6.78%。其中,西服、夹克本旬销量同比降幅最大,降幅分别为71.53%、58.67%。与上旬相比,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销量环比降幅最大,降幅分别为12.83%、6.71%、5.16%。

 

从市场采集情况来看,元旦过后,市场人流量较前期有所增多,这源于本期市场已处于冬装收尾阶段,促销力度进一步加大,尾货收购商低价抢购,还有不少零售客户趁低价前来采买过年的服装;另一方面,市场上已有少量春装新款上架,不少采购商前来咨询看样,为春装订货做准备工作。由于今年冬装销售周期延长,春装销售周期缩短,不少商户反映明年春装将少备货或者不备货,拿今年的秋款或者往年库存春款来过渡,3月份将直接上架夏装,从而减少库存积压。预计下旬开始,工厂将陆续停产放假,生产型商户亦将在库存清理完后陆续进入休市状态,贸易型商户销售将以小零批为主,届时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将继续下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