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2-06 13:44:00
中国·常熟男装2018年1月3旬内销价格指数

 

图1 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从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看,本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27点,价格较上旬小幅下降。

 

定基价格指数收于94.72点,价格指数较基期100点(2014年3月)下降5.28个百分点,价格较基期下降明显。

 

图2 2018年1月3旬男装主要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从男装主要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来看,各大类价格较上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羽绒服的价格较上期下降幅度较大,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8.85点。全棉休闲衬衫、棉服、全棉长裤、风衣、夹克环比价格指数分别收于99.1点、99.18点、99.66点、99.77点、99.93。

 

图3 1月样本单位男装销量变化图


从市场采集数据来看,本月男装总销量1716092件,环比下降24.43%;平均单价171.49元,环比下降12.01%。据了解,生产型商户已于上月底开始提前降价促销,到本月中旬冬装销售基本结束,且有部分春款已出样。目前商户的主要精力已以等待回款为主,春装在北方市场已开始少量铺货;贸易型商户本月处于冬装的集中处理阶段,清仓价格基本降至最低,甚至有部分款式亏本处理,但前来补货的采购商依然较少。由于本旬气温骤降,加之年关临近,前来市场采购的零售客户络绎不绝,市场零售生意火爆,特别是转角店铺人气特别旺。

 

图4 2018年1月份各大类销量变动情况

 

从1月份各大类销售变动情况可见,本月休闲羽绒服、棉服、全棉休闲衬衫销量下降幅度最大,环比降幅分别为43.81%、40.95%、28.05%,且各大类商品销量在月末均有明显回落,可见冬装清仓处理已进入尾声。商户表示,目前棉服库存比较难以处理,即使降价至批发价的一半以下,也少有人问津。往年冬装库存只剩少量尾货基本可以一次清完,但今年尾货收购商亦不愿意一次吃下几十件的库存,宁愿跟人拼单拿尾货,或者少拿几件也不愿一次打包收购,怕压在手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