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9-13 09:43:00
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暨濮院轻纺城开业典礼举行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濮院镇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濮院轻纺城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以“ 御领时尚 争锋未来 ”为主题的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暨濮院轻纺城开业典礼在“毛衫时尚小镇”濮院拉开帷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流行色协会执行副会长朱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纺网络信息公司总经理殷强,中共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申峰以及中纺联有关单位领导,英国、德国、斯洛伐克、韩国的客商和设计师,全国纺织服装基地、市场和商会的代表,桐乡市级有关部门、濮院镇企业家和濮院市场商户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此次盛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在讲话中指出,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作为中国毛针织服装的一面旗帜,近年来,紧紧围绕文化创意做好、做足文章,“中国时尚第一镇”的发展定位,让行业看到了濮院毛衫走品质、时尚路线的发展方向,向制造业高端及时尚产业迈进的决心。

 

中国·濮院时尚周的正式开启,让行业对濮院毛衫产业的时尚发展之路充满了更多美好的期待,相信在新一轮产业竞争的热潮中,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一定能探索更多的时尚设计、创造更多的时尚品牌,继续在行业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申峰在致辞中表示,经过新老濮院人的不懈努力,当前的濮院毛衫产业悄然实现三大转型。即:在功能上从保暖性向时尚化转型;在生产方式上从规模化量产向个性化定制转型;在主攻方向上从占领市场向引领潮流转型。

 

此次濮院倾力打造时尚周,是毛衫时尚小镇抢滩时尚前沿,主动转型升级的一次新尝试。而濮院轻纺城作为濮院时尚产业强链、补链的重要一环,也将为濮院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开拓路径,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近年来,我们以时尚为引擎,重思产业发展的边界和内涵,重塑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汇聚了一批创业精英,培育了一批本土企业,集聚了一批时尚品牌,勾勒了时尚格局中的濮院新坐标。”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场管委会主任、旅游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姚伟平在致欢迎辞中表示,中国濮院时尚周是继毛博会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个新平台,是濮院主动适应新趋势、全面打造新经济的又一次新尝试,更是濮院以时尚的名义,加快以创新驱动带动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宣誓。

 

 

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纺网络信息公司总经理殷强,濮院镇党委副书记、濮院镇人民政府镇长徐华君共同签署《中国·濮院指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中纺设计中心副总经理张尚南,浙江濮院轻纺城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杰共同签署《中纺设计中心发布应用基地合作协议》。

 

 

中国流行色协会执行副会长朱莎为浙江濮院轻纺城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濮院轻纺城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阿旭授予“中国纺织服装色彩趋势发布基地”牌匾。

 

 

开幕仪式结束后,各有关领导和嘉宾移步轻纺城内,共同参观了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展览和轻纺城市场,并观看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首秀——新澳品牌发布会。

 

 

本届濮院时尚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持续至9月15日,并呈现出了以下三大亮点:一是国家级特色小镇首次上演“时尚周”,为小镇时尚产业发展再添新平台;二是时尚周期间将轮番演绎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原创服饰,掀起小镇时尚新风潮;三是系列主题活动将全方位展示濮院时尚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并为时尚产业未来的发展谋划新路径。

 

 

时尚周第一天,新澳纺织、浅秋品牌、英国 Twins Diverse品牌先后带来了精彩时尚大秀,空中濮院•M3无人展厅发布仪式、时尚濮院推介会成功举办,截止到15日,还将陆续举办Zhang Yuhao品牌、伊芙丽品牌动态发布秀,WGSN将发布2018/2019秋冬毛衫针织四大主题趋势。同时,时尚色彩融创论坛、旗袍大赛、时尚服饰展、新商业·进化高峰论坛、“乐缘之夜”时尚晚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也将轮番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濮院轻纺城也在时尚周期间正式开业。据介绍,濮院轻纺城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是以服装生产资料集散流通为基础的服装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弥补了濮院服装原材料市场的短板,是濮院市场升级转型的重点项目,力争成为生产商的舒心市场、经营商的安心市场、采购商的放心市场。

 

 

“举办濮院时尚周,不仅是在推销产品和产业,更是在推介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濮院将以时尚周为载体,大力推动毛针织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市场、旅游’三张名片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主办方相关领导表示。

 

濮院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的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羊毛衫市场和最完善的毛针织产业链,2015年以“桐乡毛衫时尚小镇”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6年又成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据悉,近年来伴随着毛衫产业的时尚化步伐,濮院不仅积极为广大设计师和企业、商家搭建贸易洽谈和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不遗余力地推动濮院毛衫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和区域特色经济的发展壮大。


如今的濮院正从“濮院制造”向“濮院创造”转变,积极“走出去”,赴香港、深圳等地抱团参展,主动“请进来”,邀请意大利时尚大师讲课,与澳大利亚羊毛领军企业合作,不断植入优质元素,真正让毛衫产业走向时尚化、国际化,全力打造毛衫时尚产业高地、商贸旅游人居福地、江南名镇诗画胜地和中国时尚第一镇。


(纺织服装周刊 文/赵国玲)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