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1-30 10:49:00
中国·常熟第一届跨境电子商务峰会隆重举行

 

 

1月25日,由常熟市商务局、常熟市经信委和常熟服装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的“转型跨境 货通全球”为主题的中国·常熟第一届跨境电子商务峰会在常熟服装城时尚中心拉开帷幕。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波,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常熟市莫城街道筹建组组长万晓军,常熟市莫城街道筹建组副组长俞铁,常熟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夏伟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峰会。雷波在致辞中表明了常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与大家一起构建更具活力的跨境电商生态圈,让更多企业驶入跨境电商快车道,让更多“常熟制造”“常熟品牌”走向世界的信心。



万晓军表示,常熟服装城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强与常熟跨境电商企业的合作,进一步理顺市场关系,健全信息共享机制,让市场转型发展在“互联网+”的春风里顺势而为,迸发出勃勃生机。


随后,同时也为常熟服装城跨境电商众创空间举行了揭牌仪式,为A+跨境电商产业服务联盟以及常熟服装城与Wish跨境电商平台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跨境电商众创空间的建立、服务联盟的成立、跨境电商平台的落户,将进一步深化常熟服装城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将进一步助推常熟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内精英从跨境电商、外汇政策、跨境外汇政策,以及平台、物流、龙头企业介绍产业及未来发展方向,助力中国卖家走向世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常熟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科吴文超副科长带来了常熟市跨境电商政策解读,中国银行常熟分行张锦杰女士带来了跨境外汇政策的宣讲,Wish M+孵化项目的介绍及各类跨境服务企业的干货。


常熟服装城跨境电商众创空间,依托常熟纺织服装产业的集聚优势,积极构建产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的新型创新创业模式,为常熟服装企业转型跨境搭建成长摇篮,打造常熟跨境电商“创新、创意、创业”之路。

 

目前,已有数十个跨境电商类相关项目拟入驻众创空间,大致可分为电商平台、电商服务、跨境分销三大类。平台项目能够实现产业集聚,引领产业升级,促进全球通商。如世界知名的亚马逊、敦煌网、ebay、wish、速卖通等,实现全球范围内电商产业的全覆盖。

 

服务项目涉及国际物流、国际支付、跨境通关等跨境电商重要环节,能有效降低企业跨境的成本。如大型物流公司百世国际、急速国际物流,全球交易支付平台PingPong、专注跨境收款万唯,产业链上下游服务MFGtrade、E商赢等。

 

分销项目打通了跨境电商产业上下游,拓宽企业面向全球的渠道,让企业转型跨境、货通全球变得更便捷。如Topchance、Bestonsell分销平台等,提供跨境品牌孵化、产品分销,为企业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国际贸易通道,实现跨境电商产业的全生态。

 

 

未来,常熟服装城跨境电商众创空间将不断完善跨境电商全生态服务体系,做深、做透、做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的新模式,逐渐打造成为常熟服装城“转型跨境、货通全球”的第一品牌。

 

据悉,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以来,常熟服装城围绕一般贸易、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战略,加快集聚培育速卖通、亚马逊、敦煌等跨境电商平台,引进专业的跨境服务企业,建设常熟服装城跨贸电商综合示范园和跨境品牌专区,开展一系列跨境电商合作和品牌建设的探索,从而进一步拓展原产地优质货源通过跨境电商出口实现国际化的渠道,更好地把“常熟制造”和“常熟品牌”推向全世界。常熟服装城的海外网站也已经上线运营,同时还开通了首列苏州(常熟)中亚市场采购贸易专列。未来,常熟服装城还将大规模参加广交会、CHIC展和加拿大国际纺织品采购展等境内外展会推广常熟服装品牌,为常熟服装品牌转型跨境货通全球开辟更多的新渠道。(常熟服装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