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12-26 09:45:00
改革开放40年 | 新华社客户端直播濮院发展新动力

 

近日,新华社客户端直播报道濮院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和今后发展新动力。一个小时的直播,收到了51万+的关注,网友纷纷为濮院点赞。 

 

 

 

浙江嘉兴桐乡的濮院镇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和全国毛针织服装生产基地,市场现有18个交易区,1万余间商铺,毛衫交易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 


 

这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濮院羊毛衫市场。

 

 

浙江千圣禧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根讲述濮院发生的巨大变化。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濮院羊毛衫家庭作坊。

 

 

在生产车间,电脑横机的使用早已改变了过去依靠人力的生产方式,陈建根表示,下一步将引进全自动的生产机器,真正做到“智”造。

 

 

生产车间只需要几名工人在维护着机器的运转。

 

 

濮院镇镇长徐华君说,濮院依托羊毛衫产业,在产业的发展过程中老百姓得到了极大的获益。徐华君告知,必须要把产业做强、做大,老百姓的利益也会不断扩大。 

 


 

永越村党委书记庄明火表示,濮院时尚中心的落成主要是依托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庄明火说,随着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老百姓的福利水平显著提升。 

 

 

永越村是濮院镇毛衫产业发源地,当地以时尚为引擎,重塑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全面推进传统毛衫市场转型升级,产品从“保暖型”向“时尚型”转变,市场从“淡旺季分明”向“全年无淡季”转变。 

 

 

 

濮院羊毛衫市场就建在永越村区域内。

 

 

时尚中心内,客户与卖家交流。

 

 

羊毛衫工厂里忙碌工作的员工。 

 

 

永越村村民集聚区的房子都是统一规划的四层独栋,村民会把一二三层租给从事羊毛纺织行业的店家,自己住在四层,平均一年的租金大约有15到20万,家家户户门口都停着小轿车。 

 

庄明火说,随着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老百姓的福利水平显著提升。 

 

 

一位村民告知,自己的儿子女儿都在做羊毛衫生意,一年有几百万的收入。 


濮 院 

 

今年,正是濮院羊毛衫市场建成30周年,濮院羊毛衫从一开始的马路市场,发展到目前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特别是濮院镇依托羊毛衫市场发展,在今年《中国特色小镇2018年发展指数报告》发布特色小镇50强排名中,桐乡濮院毛衫时尚小镇排行第一,在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中,通过省政府正式命名。

 

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引领下,在桐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内毛衫时尚行业的技术、装备、信息和资本,都在加速向濮院转移集中。濮院市场的成交额,已经连续五年实现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今后濮院市场的发展,将紧紧围绕专业化、时尚化、智能化和国际化路径,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微濮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