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10-10 09:30:00
聚焦桐乡 相聚濮院!2019中国·濮院时尚周圆满举行

 

 

9月15日至9月20日,2019中国·濮院时尚周在毛衫时尚小镇成功举办。活动由时尚发布、商贸对接、会议论坛和静态展览四大板块组成,旨在大规模、高层次、强阵容拓展濮院在全国采购渠道(服装供应链)中的竞争力,提升濮院在全国时尚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构建多元、共赢且充满活力的濮院时尚产业生态模式。

 

濮院时尚周是濮院重要的时尚活动,本次时尚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和濮院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 

 

 

时尚周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濮院时尚产业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先行区》两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奏响濮院时尚产业发展时代强音。

 

据悉,围绕濮院时尚产业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中纺联将全面参与濮院时尚产业规划指导工作,探索专业市场优化升级发展路径。双方将重点推进濮院云尚新城开发和濮院毛衫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等,引导和鼓励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和十佳设计师在濮院落地,助推濮院加快建设“中国时尚第一镇”和打造“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就“共建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先行区”方面,中纺联将围绕与濮院共建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发展举措开展研究与认证,在资源整合、品牌建设、市场拓展、国际化视野、活动举办等方面提供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濮院镇授牌“共建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先行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与中共桐乡市委常委朱伟强,共同签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关于濮院时尚产业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集群办秘书长邢冠蕾与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苏伟明,共同签署《共建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先行区》。

 

时尚周期间还举行了濮院时尚产业规划发布会。发布会进行了时尚濮院投资环境推介,并正式发布《濮院时尚产业升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濮院时尚产业战略规划2019-2035》。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在发布濮院时尚产业发展规划时介绍到,未来三年是纺织服装行业新技术应用的窗口期、新模式融合的关键期和新动能培育的攻坚期。对此,《濮院时尚产业升级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 年)》提出,濮院时尚产业升级发展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融入浙江省大湾区和G60科创走廊建设,以三年行动计划中的“2448”发展战略(即以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为目标,以专业化、数字化、时尚化、国际化为目标路径,实现市场核心区、时尚智造产业区、时尚创意总部区、古镇旅游度假区等四区联动,着力推进八大行动计划)为引领,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濮院思路、濮院样板和濮院蓝图。

 

规划中,濮院还将建设云尚新城,重点打造一心、三体、一园、一基地,包括时尚展贸发布中心、时尚设计创意综合体、纺织工业互联网创新综合体、时尚科教服务综合体、时尚品牌示范园和时尚生活生态体验基地。


 

而《濮院时尚产业战略规划(2019—2035年)》则将以人才、设计为引领,以文化、开放为导向,以绿色、生态为底色,实现平台赋能和数字重构,以人才引领创新链、设计驱动价值链、平台赋能供应链、数字重构产业链、文化塑造品牌链、开放优化服务链、责任提升生态链,全面优化、升级濮院时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品牌链、服务链和生态链,不断提高濮院针织时尚产业在全球分工和价值链中的领导力和话语权。

 

 

9月中下旬是濮院市场交易最旺的时间。时尚周期间还举办了高规格的展览和论坛,极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其中全国小微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论坛,还有以发布数字化产业平台为主题的第二届政商合作论坛,以及分别与天猫、抖音、拼多多和唯品会共同主办的4场电商系列活动。

 

时尚发布板块有25场高品质大秀轮番呈现,不仅有本地品牌和设计师,还有金顶设计师、全国十佳设计师及国际时装学院等重磅嘉宾助力。其中,有两次荣获中国“金顶奖”的服装设计大师、代表中国时尚走向世界的设计拓荒者张肇达,第一位登上米兰时装周的中国服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欧洲流行趋势协会副主席杨子,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施杰,还有国际顶级时装艺术学校——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嘉宾。

 

在全方位展示濮院时尚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为时尚产业未来发展谋划新路径的同时,引进时尚资源和时尚客商参与濮院时尚产业发展,是举办濮院时尚周的又一目的。

据了解,时尚周期间举行的商贸对接活动中,包含针对企业的深圳品牌采购商走进濮院商贸活动,主办方组织深圳及广东周边地区品牌服装、设计师、采购商、代理商和经销商与濮院企业对接,以及市场与采购团互动。另外,各分市场还举行买手节,通过活动充分调动濮院各个市场主体、商会和企业参与时尚周的积极性。

另外,面料、纱线和成衣静态展,“红船精神在濮院”实践展、中纺联纺织服装供应链展(时尚中心)和历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作品回顾展等静态展览也一一精彩呈现。

(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