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10-17 09:14:00
绸都盛泽从“织造之都”迈向“时尚之城”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在展现绸都实力与文化魅力,在擦亮“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三张亮丽名片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从“织造之都”迈向“时尚之城”“文化之城”的华丽蝶变。

 

为期3天的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第二十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10月16日起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举行。这是盛泽向世界展示纺织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活动。本届纺博会,盛泽镇继续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致力于扩大盛泽纺织产业集群的品牌影响力。

 

 

将时尚与创意融入其中

 

同时,今年还新增纤维纱线 & 纺织染化料主题馆,这也是首次亮相盛泽纺博会。该主题馆以“科技生态+绿色环保”为主题,从源头入手,将当前最新、最有价值的原辅料向行业进行集中展示。其中,180个展位全面展示数千种绿色纤维、功能性纤维、纱线、染化料等纺织产品,供采双方打造全品类纤维纱线一站式采购平台,进一步完善吴江纺织产业链全布局。

——2020盛泽时尚周发布仪式在纺博会同期举行,以时尚创意设计为引领,把业内最好的资源导入盛泽,推动面料的产品创新、销售和品牌发展,让纺织产业融汇时尚创意,让流行面料对接品牌设计,让生态功能引领潮流趋势,提升盛泽纺织绿色竞争力,树立了时尚风向标,进一步擦亮盛泽纺织的时尚名片。

——本届纺博会举行了盛泽设界开业揭牌仪式,充分发挥创意设计的力量,并依托全国知名的大型连锁设计师平台,推动市场和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助力盛泽打造“时尚之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盛泽纺博会的鲜明特点是将“时尚”“创意”融入其中:
历经5年沉淀,盛泽纺博会的影响力已从江苏辐射到全国。今年,今年的盛泽纺博会结合第二十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2019中国纺织业“一带一路”大会、2019第三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和时尚秀演等同期举行。

——本届纺博会举行全面时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以及下游纺织企业与知名设计师和设计师团队之间的合作,打造一条从面料、研发、设计到成衣、定制、采购的全时尚产业链。

此外,本届盛泽纺博会期间还举办了2019中国纺织业“一带一路”大会。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产业将携手全球纺织产业合作伙伴,开启“共建全球纺织命运共同体产业”协作共赢的新时期。当天,盛泽镇人民政府被授予“中国纺织面料研发推动奖”,华佳集团被授予丝绸产业传承突出贡献奖称号。

 

 

厚积薄发贯通全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今年举办的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除了保留往届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运动成衣区、纺机配件区、新纤维新材料区、进口(精品)面料区、数码印花工艺区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区、印染后整理区。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纺博会更是厚积薄发。从展会规模来看,今年,总展示规模约2万平方米、近400家参展商、近20万款参展产品,形成一个贯通全产业链的展贸大平台。其中,展品涵盖了功能性面料、正装/时尚女装面料、运动/休闲面料、家纺箱包面料、户外面料、数码印花、丝绸成品等。从参展商来看,无论是综合实力强大的本地龙头企业,还是“专小精特”的特色纺织企业,都竞相展示了纺织产业链中最前沿、最多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新理念,展示了盛泽纺织产业的新活力与新风貌。

 

另外,本届纺博会还携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打造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趋势主题概念展区——流行趋势发布区,进一步展示新时代盛泽纺织产业“科技、绿色、时尚”的新魅力,引领让行业把握流行发展趋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左二)亲临盛泽纺博会指导工作

 

三个“千亿级”打造新坐标

 

近年来,盛泽以千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市场和千亿级企业为基础,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成为新的坐标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对盛泽的纺织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目前盛泽有2500多家纺织企业、7000多家贸易企业,是全球纺织行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和配套体系,涌现了像恒力、盛虹、福华、上久楷、华佳等龙头企业、特色企业。盛泽每年技术投入百亿元以上,近3年专利授权量和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量列苏州前列。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已落户盛泽,这是纺织行业两大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产学研合作日益深入,已与清华大学、利兹大学等一批国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同时,盛泽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下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2015年启动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已成为中国纺织行业最具特色的绿色环保设计赛事。他希望盛泽纺博会能成为融汇全产业链优质资源的展贸大平台、展示中国纺织科技创新与时尚创意的对外新窗口;希望盛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区域与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带动效应、示范效应和辐射效应,为纺织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出炉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行榜中,盛泽镇所在的吴江位列第八。丝绸纺织作为吴江千亿能级主导产业之一,集聚程度高、带动能力强,为吴江区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此,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对盛泽丝绸纺织业的发展充满期许。

(中国商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