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10-25 10:07:00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再度亮相央视《消费主张》解读今年秋冬服装流行元素

 

随着天气转凉,各种秋冬季服装纷纷登场。那么今年的秋冬季服装会流行什么风格?有哪些新的变化?又有哪些款式正在热卖呢?

 

对此,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再次受访央视财经频道CCTV2《消费主张》栏目作为华南市场主要调研对象展开“华南秋冬服装市场调查”,对场内多位服装品牌设计师进行了独家专访,节目于10月15日晚正式播出,视频中白马服装设计师对今年秋冬服装流行元素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剖析。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副总经理刘洁受访《消费主张》

 

那么,今年的秋冬服装究竟有什么变化?消费者的口味又有什么不同呢?跟着小白一起往下看吧。

 

明亮色系受关注  

 

 

 

“今年同样的款式服装中,亮色系要更受欢迎。并且今年亮色系的秋冬装销量要比去年高出3到4倍。”白马原创设计女装品牌「设计谷」店长黄楚君告诉《消费主张》。 

 

 

 

设计谷今年秋冬就设计了一批以“牛油果绿”、“宝石蓝”、“浪漫紫”等系列亮色秋冬服装,颇受消费者青睐。

 

在白马一楼以韩版女装为主的品牌「MAN MAN」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店长姚洁伟说到,“打破以往冬天必须穿黑白灰深色系的传统,今年年轻人更喜欢购买亮色系的衣服,整体也减弱了深色系服装造成的距离感。”
 

 

不同于往年以黑白灰驼色为主的秋冬系列服装,今年的秋冬服装明显趋于色彩化,让秋冬也显得活力十足。

 



 

MAN MAN更是早早上新了以粉色、牛油果绿、姜黄色等暖色调的秋冬服装,不仅吸引了一批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喜爱,销量也非常不错。

 

新型工艺面料受欢迎   

 

 

除了服装色系的变化,今年秋冬消费者对面料的喜好也发生了变化。“烫胶加烫珠片的工艺就非常受欢迎,这种工艺让图案在服装上保留更稳固,洗衣服也不容易掉落”,「卡卢迪赛」品牌店长王冬青如是说。


 

除了新的加工工艺外,很多新材料的应用也成为今年的一股潮流,比如今年新型提花面料的应用。提花,就是纺织物以经线﹑纬线交错组成的凹凸花纹,是一种比较新的面料。采用新型提花面料有助于增添服饰的层次感,同时也更增添了服装的质感。


 

 

另外,今年还特别流行一种醋酸面料的衣服,看起来似乎和真丝的质感有点相近。
 

 

“这种醋酸面料在劈裂度、抗皱性、耐磨性上都更更强,穿着也更舒适不易褶皱,甚至还可以做成类似于皮衣一样的效果,既接近皮衣的质感,又有很好的舒适性。”「爱品纱」品牌店长杨月解释到。

 

个性化的服装时尚诉求   

 


 

对服装行业而言,创新求变才能让品牌持续发展下去,才有可能打造出区别于市场的“爆款”,在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保证服装生意的长久运行。
 

 

白马「伊莎菲尔」品牌店长钱明浩说到,“在将流行元素融入服装中时,也要考虑品牌主力消费群的年龄层和风格喜好,这样做出来的产品才有可能形成消费者喜欢的‘爆款’”。
 

 

「TOPDONNA」品牌创始人,广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陈季红在受访《消费主张》时也谈到,“消费者对时尚的要求日益增加,并且希望服装能体现个人的独特性,以免撞衫。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现在,陈季红已经做服装生意逾20年,面对市场的快速更迭和消费者诉求的急速变化,她认为,“在分析了解消费者生活习惯和更新迭代之外,还需要在设计上有所创新,从多维度来研究趋势”。

 

未来服装发展趋势   

 

关于未来服装的流行趋势,《消费主张》还专访了广东省服装协会副主席、 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白马时尚产业专家顾问团成员林进亮。
  

 

林进亮也表示,未来服装领域会更趋近于对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并且会更加大胆、更加多样。(广州白马服装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