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11-28 09:41:00
第四届红棉国际男装周暨2020中意时尚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11月18日晚,第四届红棉国际男装周暨2020中意时尚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纺联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指导,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红棉国际男装周组委会承办,广州轻纺交易园协办。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意中时尚协会会长Mario Bosell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 Lucia Pasqualini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Cecilia Costantino,意大利Pitti Uomo中国负责人Vito Plantamura,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广州市贸促会主任杨勇,越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伶俐,越秀区商务局副局长余国庆,白云区常务副区长潘志军,流花街党工委书记高贵良,海珠区贸促会会长单文龙,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丁宁等行业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代表、买手、时尚精英参加了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全球服装产业正在迎来传承与融合、东方与西方加速协同的时尚时代。中意两国有数额巨大的纺织服装贸易往来,意大利是中国纺织品贸易出口的大国。同时,意大利有地位突出的时尚产业,中国有广大的时尚产品和纺织服装消费市场,两国产业在经贸往来、协会机构合作等方面的合作空间还十分巨大。

 

当下,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正在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时尚化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未来需要大力融入更多的时尚要素助推产业发展。近年,随着中意时尚界的交流愈加紧密和深入,不仅是创意设计方面的交流,也包括中小企业的服务经验分享、品牌孵化以及文化传承。20世纪米兰时尚中心的形成,改变了意大利作为法国服装加工国的地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正处于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有很多方面值得借鉴、交流、合作,双方应在创意设计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他表示,广东是中国重要的服装大省,无论是产业基础、创新能力还是时尚潮流都走在国内前列。红棉国际男装周持续引进意大利优质时尚资源,不仅为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和新锐设计师提供了成长空间,也为中国设计力量接轨国际构建了平台,效果明显、表现亮眼。未来,中意时尚界的合作需要得到政府、行业机构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开拓国际及中国两个市场。在合作过程,需要关注中国中西部纺织服装业的提升和“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时尚抱团。同时,关注多层次人才的培养,包括市场拓展人才、设计人才等等。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发展“时尚湾区”将是粤港澳大湾区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以广东时装周、红棉国际男装周等平台为载体,将为“时尚湾区”建设提供重要的发展引擎。

 

 

意中时尚协会会长Mario Boselli在讲话中对本届红棉国际男装周的邀请表示感谢。他于1995年至2002年间连续七年担任意大利知名男装展pitti uomo主席,对国际男装服装行业发展一直保持高度关注。他认为,近年来,中国时尚业快速发展,从注重世界工厂数量变成全球领先创新和引领世界趋势的时尚大国。红棉国际男装周的快速成长,对中国男装产业及全球男装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中国是全球男装的主要出口国,另一方面,意大利男装是意大利对中国的第八大出口商品,出口额为3.24亿欧元,所占份额为4.7%,呈上升趋势,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对优质男装的关注。未来,中国男装的市场潜力空间巨大,并将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Boselli分析到,纱线和面料是时尚的起点,意大利和中国在纱线和面料制造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同时又相互补充,并各自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中国和意大利作为纺织服装时尚行业的两个领先国家,两者拥有相似的、完善的供应链,因此,可以采取相似的男装开发策略,主要体现为提高生产质量水平和采用质量、设计与性能更优质、更创新的高端面料,满足现代人的多元需求。这也许将导致男装价格上升,但其使用寿命也会更长,能更好地满足可持续时尚的发展理念。

 

他补充,未来,国际男装潮流将朝着透明化、无界限、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比如,随着街头品牌的兴起以及运动品牌不断向休闲时装靠拢,包括职场在内的正式场所对非正装的接受度日渐提升,去正装化趋势愈发明显,这对传统高端男装无疑是一大挑战。与此同时,高端人士对服装的需求更加品牌化、国际化、户外化和休闲化,高品质,款式新,品牌好,国际知名等观念正改变着高端客户群的思维。因此,未来,男装高级定制、个性化正装也会迎来增长趋势,市场需要提供更细分化的产品设计,这也将对中国男装设计师提出更高的要求。

  

中国拥有庞大的新中产消费阶级,这个群体在服饰、生活方式等领域所爆发出来的消费潜力正在塑造一批更注重品质的男装品牌。有一个相同点是,每一个年龄段,尤其新生代更有这方面的意识,对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忠诚度更高。如果一个品牌想要培养新的客户,不管出于任何原因,只能研究如何减少对地球的损耗,让品牌可持续发展。90%千禧一代消费者表示会因为价值观不同转向其它品牌,Z世代则坦承对主动采取可持续发展措施、承担道德责任的品牌更有好感,且认为这些价值观比价格更重要。

  

Boselli表示,红棉国际男装周在行业协会领导和卜晓强先生等业界精英的推动下,不仅能有效地推动中国男装的高质量发展,通过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技术含量,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不断开拓新渠道,并且为中意时尚交流搭建平台,创造更大发展空间。“作为卜晓强先生和中国的老朋友,我很高兴在此过程中与大家保持亲密关系,并祝红棉国际男装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夏令敏为Boselli先生授予红棉国际男装周总顾问称号。自本届男装周起,经Boselli先生同意,他将担任红棉国际男装周总顾问,今后将对男装周进行亲自指导,聚焦男装周“国际时尚交流、原创设计及引领品牌创新”的功能定位,助力中国原创男装进一步与全球男装产业接轨。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代表组委会向来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第四届红棉国际男装周及系列相关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家行业协会、当地政府,以及boselli先生这样的国际时尚大咖的大力支持。未来,男装周平台将持续创新,以构筑中国男装与国际高端时尚资源接轨的商贸平台为己任,推动一批有实力的原创设计师品牌成长,为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奠定基础。

 

红棉国际男装周聚焦原创,将国际潮流趋势发布与全品订货会有机结合,助力原创男装设计师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并以不断创新的先锋姿态引领中国男装时尚风潮,受到国内外业界人士的一致认可。在本届高峰论坛上,全体男装周组委会成员上台进行了"ON REAL”SHOWROOM全品订货平台启动仪式

ON REAL SHOWROOM作为红棉国际男装周的又一创新力作,吸收了红棉国际男装周“国际、摩登、原创”的时尚养分,进一步突显了红棉国际男装周“商贸高效”的差异化发展优势,接轨国际时尚产业运作的“秀场+showroom”模式,最大限度发挥着“中国男装行业时尚引擎”的平台价值。

 

随后,组委会陆续颁发了第四届红棉国际男装周ON REAL最佳设计奖、第四届红棉国际男装“十大”时尚贡献大奖、第四届红棉国际男装周金棉花奖、“OnReal 我的时尚 ”最具人气奖等荣誉。

(纺织服装周刊 文/老罗)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