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09-24 16:29:00
遇见时尚!2019“濮院杯”中国时尚摄影大赛在上海展出

 

9月23-25日,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展会的多元组成部分,遇见时尚——2019“濮院杯”中国时尚摄影大赛同期展出

 

 

 

开展当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副会长李陵申,原副会长杨东辉,以及濮院政府等领导嘉宾前来观展,并吸引了大量现场观众的关注。 

 

 

 

上午9时,中国纺联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摄影展现场,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介绍本次大赛及摄影展情况。王天凯对获奖作品表示赞赏,对其中一些反映濮院当地风貌的作品比较关注,认为获奖作品在摄影技巧、内容立意等方面都比较突出。 

 

 

下午,桐乡市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苏伟明,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钱伟国,濮院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陆吴斌,浙江省羊毛衫协会会长吴炳明等领导嘉宾参观了摄影展。苏伟明表示,获奖作品水准很高,其中一部分作品反映了濮院时尚产业与当地人们生活方式的关系,借助中纺联秋季展的平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人士看到了濮院羊毛小镇的产业实力和城市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桐乡市濮院镇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遇见时尚”为主题,自2019年9月启动征稿以来,共收到作品593幅(组),参与人群包括特邀的新闻专业摄影媒体、时尚专业摄影师以及中国纺织摄协会员、浙江省摄协和江苏省摄协会员等,作品内容除涵盖濮院特色的毛衫产业、濮院时装周和濮院企业、园区、古镇新风貌之外,还囊括了北京、上海国际时装周、大众时尚生活等。经过5位专业评委线下、线上视频会议的严格评审以及面向大众的2周公示,40个奖项名归有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经济的发展,时尚与大众生活无限交融。比如,在濮院这个以羊毛衫为特色产业的江南小镇,时尚已从T台延伸至城市生活的各个场景。纯朴秀美的风土人情在与时俱进的特色毛衫产业发展中,绽放出特有的人文魅力。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主题性地展现当代中国时尚产业的丰富细节,反映时尚在大众生活中的多元面貌,挖掘中国时尚产业多元化风格的城市渊源,用影像的语言表达今日中国都市化的进程。部分获奖作品则立体多维地呈现了濮院时尚小镇的产业特色和人文风貌,回顾濮院羊毛衫产业的快速发展与腾飞跨越,见证濮院的时尚变迁。 

 

 

“时尚”实际上是一个多维的视觉文本,对于它的观察和解读,可以包含市场、产业、城镇、生活、文化等角度的汇合。这种汇合本身就是一种对话与交流。濮院作为全国有名的江南小镇,既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又有着雍容华贵的时尚风韵,本次大赛以影像艺术的形式,自征稿开始便引起了摄影爱好者、时尚爱好者的关注,聚焦中国时尚产业、小镇时尚的发展轨迹,突出濮院时尚小镇的发展特色,彰显“毛衫第一市”的时尚力量。 

 

 

本次大赛依托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最具影响力及知名度的专业展会、中国纺联秋季联展的平台力量,展示了中国时尚产业与濮院城市人文的活力神韵。据悉,获奖作品还将于今年十月濮院时尚周期间在濮院当地展出,展示濮院之美,激发热爱濮院之情,汇集创造濮院之智。(纺织服装周刊 文/老罗)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