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01 09:44:00
“盛泽面料”华丽蝶变闪耀中国国际时装周

 

 

3月30日上午

“时尚盛泽新引擎”

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

优秀作品发布秀

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

重磅开启、绚烂绽放

 

 

由中国新生代设计师与盛泽面料企业合作联动、互相碰撞呈现出的视觉盛宴在首都北京的国际舞台倾情演绎,勾勒出一幅时尚、环保、绚丽的潮流画像。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观看发布秀。

 

 

发布秀现场,“盛泽面料”变身华彩服装,酷炫的撞色拼接、华丽的装饰手法、轻巧的运动风格、不同的视觉元素在舞台上交互碰撞,飘逸灵动,优美曼妙,让现场所有人都沉浸在这令人惊艳的华美氛围之中。

 

 

据悉,“时尚盛泽新引擎”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自去年5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多所知名设计类院校的设计专业大学生参加。参赛的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们围绕日常女装和创意女装两个品类展开激烈的设计角逐。

 

 

最终,来自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薛瑶斩获金奖,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朱胜男和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赵诗玮摘取银奖,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康达、来自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的王翔宇和来自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的刘思文分别获得铜奖。本次发布秀呈现的就是荣膺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的20组设计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秀所选用的面料均来自盛泽企业。优质且多样的面料,无论是图案色彩、肌理质地、风格工艺、功能特色、可持续特性等,均充分诠释了未来秋冬流行趋势。此前,为了快速地捕捉到面料资源,这些新生代设计师曾深入盛泽面料企业进行点对点沟通。新颖时尚的面料驱动着这些设计师的创意灵感,最终通过T台时装来展现未来潮流。

 

 

 

下午

旗艺·盛亚荣时尚秀演

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旗艺,是一个交织丝绸文化传承与新东方美学思想的独立品牌,源于盛泽,创立于2013年。凭借对传统文化与新思潮独有的洞察力,旗艺将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进行巧妙融合,历经8年发展成为一面苏工精品“旗帜”。

 

设计师盛亚荣毕业于苏州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现任苏州新旗艺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多年来,盛亚荣钟情于新东方美学,坚持以传承丝绸文化为己任,将品牌经营理念“匠者研技,终而成艺”立为守则,力求打造一个追溯本源、焕然如新的新东方生活意境。

 

本次秀演的旗艺系列主题“奇韵”的设计灵感源自在奇幻的旅程中探寻新东方韵味。设计师通过柔和的色彩,将结构剪裁融合到当下审美,展现新东方“奇韵”。服装上的写意刺绣、镶绱滚烫、蚕丝与羊毛,无不表达着自然万物对人们的馈赠。

 

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28日晚,上久楷宋锦联手著名青年时装设计师边惠中,带来《古锦弄潮》时装秀,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织造技艺与中国古典名画相结合,以时装秀的形式,生动演绎非遗和时尚的碰撞和融合,展现博大精深的丝绸文化和现代艺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宋锦时尚的魅力。

 

(来源:吾爱盛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