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16 13:54:00
虎门电商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为加快推进虎门产业数字化进程,提升虎门服装品牌影响力,完善平台本地化服务内容,促进国内外电商融合发展,4月13日下午,虎门电商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现场

 

虎门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润霖,虎门电商协会会长李鼎如,虎门电商协会执行会长王伟,虎门电商协会监事长温洪宪,以及协会理事会的各理事、监事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共同关注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柔性供应链等行业热点,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提升综合竞争力等话题,并听取了协会2020年度财务状况汇报,商议2021年协会主要工作部署。

 

会上,虎门电商协会监事长温洪宪作了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虎门电商协会执行会长王伟作了2021年主要工作方案汇报。

 

今年新增的东莞市鸿冠纺织品有限公司、东莞市穆妮拉服饰有限公司等4家理事单位,以及新增的3家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也分别在会上亮相,正式加入虎门电商协会的大家庭。

 

鼓励扶持企业发展跨境电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虎门电商协会执行会长王伟在通报2021年主要工作时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和优化时尚电商产业链、供应链和服务链生态,大力倡导电商标准化工作,引导电商企业培育线上品牌。

  

 

▲虎门电商协会执行会长王伟

 

此外,虎门电商协会将多渠道对接和推动头部平台服务本地化,带动全镇电商产业朝品牌化、规范化发展,并加强跨境电商的发展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虎门镇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的数据显示,虎门电商新业态蓬勃发展,2020年全镇通过第三方平台网上销售额达到518亿元,年快递业务量达到4.1亿票,电商从业主体突破1万家。

 

今年,虎门将组织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等新模式以及各类展贸平台扩大进出口,力争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13亿元,继续保持全镇进出口稳中向好的正增长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虎门全镇现有从事亚马逊、阿里国际站、速卖通、Wish、Shopee等跨境电商企业1500多家。

 

接下来,虎门电商协会将以东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9-2025)》的政策优势,着力研究促进虎门镇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相关服务机构,完善跨境电商所涉及的海外商标、货运仓储、通关结算等环节,促进跨境服务本地化。

 

▲会议现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与此同时,虎门还将培育本土优秀跨境企业,鼓励本土企业与境外电商企业强强联合,形成较完成熟的跨境电商生态,带动区域跨境电商及相关产业发展。

 

“虎门女装”专属馆即将上线,打造女装产地名片

 

今年4月1日,阿里巴巴与虎门镇签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支持虎门女装进行线上IP打造,鼓励本地制造企业上线阿里巴巴1688平台,为符合条件的本地制造企业提供平台入驻及运营服务,并为虎门女装开设“虎门女装”线上专属运营阵地,打造虎门女装产地名片。

 

▲阿里巴巴与虎门电商协会签署深度合作框架协议。资料图

 

其中,阿里巴巴1688将重点打造打造“虎门女装馆”专属馆。

 

“‘女装馆’的上线,将给虎门品质女装带来精准的流量匹配,优质的买卖家交易,专属的上级标识,单独的导购场景,以及全链路资源加权等优质权益。”虎门电商协会会长李鼎如介绍说,目前“虎门女装馆”的上线工作正在进行中,优质商家报名入驻工作也已启动,届时将以协会推荐优先排序,实现高勋章等级的优先展示。

 

▲虎门电商协会会长李鼎如

 

此外,虎门电商协会还将与阿里巴巴打造系列专属产地女装活动,组织进行2021年虎门线上线下电商节活动,并启动商家专属运营扶持对接等工作。

 

带动虎门电商产业朝品牌化、规范化发展

 

虎门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润霖在会上表示,近年来,虎门电商业态蓬勃发展,为壮大虎门服装服饰产业作出显著贡献。希望接下来虎门电商能不断加强和优化时尚电商产业链、供应链和服务链生态,大力倡导电商标准化工作,引导电商企业培育线上品牌,加强跨境电商的发展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据了解,虎门电商协会接下来将多措并举,继续做好以下各方面工作。

 

继续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发展。培育和引进跨境电商、创新型电商服务业态,结合全镇优势产业,开展新项目试点(例如跨境直播、虎门女装馆等),同时鼓励实力电商园区创新升级,引进平台服务机构落户,打造产业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电商基地。

 

突出产业特色,大力扶持大码女装及职业装。经过多年发展,大码女装和职业装已经成功抢占国内服装类目的品牌制高点,借助已有优势顺势而为,将继续做大做强两者的品牌、销售及供应链体系,从产品的原材料、设计、生产、销售到产品溯源和标准化等方面,打造成优势个性化品类的内外循环标杆。

 

推动电子商务产业标准规范。继续推动健全电子商务产业标准体系的工作,开展直播准入、质量认证、电子单证、现代物流等电子商务配套技术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规范的应用推广;提高电子商务信息发布、网上交易、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纠纷处理的标准化水平,加大标准及规范的应用、监督和认证力度;

借助广东省电商产业园标准化委员会的先机和优势条件,对标国际、国内电子商务研究机构,让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组织各类型、各层次的电商人才活动。针对虎门服装产业以及跨境电商对高端人才需求,虎门电商协会与国家双一流大学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工业大学)联合开设《电子商务》专升本课程,即将于近期开始招生,为虎门以及东莞培育更多的优秀电商人才。

 

另外,针对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今年也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联合第三方电商平台及服务机构,以线上线下互补的方式开展培训。

 

通过多渠道培养和引进并举的方式,依托现有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电商平台资源,培育一批电商人才,解决企业用人难问题。(虎门电商协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