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7-21 14:33:00
以服务和引领江西服装产业跨越发展为己任,江西服装学院应邀参加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

 

7月9日,“2021年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副省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罗小云出席并讲话。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易城参加了会议。

 

 

罗小云在讲话中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江西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在外贸出口、促进就业、拉动内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西省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5000亿元级的重点发展产业来打造。2020年该产业发展稳中有进,成绩可圈可点,我们要更加坚定推进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罗小云强调,要推动一批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做成龙头企业,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要注重技术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不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智慧化、智能化,带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集成、协同互动,助力企业抢抓全球产业发展先机,加快推动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罗小云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进一步推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在把江西省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纺织服装产业高地,推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薛家宝作了题为《以服务和引领江西服装产业跨越发展为己任》的发言。他从“学校建校30年来的办学情况”“服务、引领江西服装产业发展仍然任重道远”“组建江西服装产业研究院,建设一批服装现代产业学院”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造成服装教育“墙内开花墙外香”现象的原因,并提出了两个建议,想通过建立“江西服装产业研究院”,按照“三院制”人才培养新模式,建设一批服装现代产业学院的方式,践行学校零距离办学的理念,走出校门,走进产业集群地,融入行业,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型的教育生态系统,为江西的服装产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引领、服务江西省服装产业增强创新能力,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江西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薛家宝表示,江西服装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服装教育为特色,以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积极融入产业行业,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江西服装产业发展。3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植根江西,辐射全国;面向行业,服务社会”的服务面向定位,为行业输送了近10万名毕业生。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存在“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学校培养的服装人才大部分都到沿海一些服装品牌大省去了,我们江西省虽然也是服装大省,但服装加工企业居多,知名品牌较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变革滞后于上述服装大省,学校想发力,却有劲使不上。今年,《江西省“十四五”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出台,明确了以服装家纺为龙头,带动纺织、化纤、非织造协调发展的策略,明确了2023年江西纺织服装产业5000亿的奋斗目标,我们学校也明确了“想服装产业之所想,急服装产业之所急”的服务理念,以专业群对接产业链,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综合性服装生态系统,全面促进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汇报了上半年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赣州、宜春、新余市政府和共青城市、于都县、万年县、青山湖区作了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赛得利(中国)、鸭鸭股份公司、东申针织、德鑫纺织、江西服装学院、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有关设区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简要回应。

信息来源:江西服装学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