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2-09-26 09:29:00
从追赶到奔跑 西柳物流产业在跨越中腾飞

 

 

覆盖全球117个国家或地区、供货商6077家、累计出口票数3965、累计出口金额52182万美元……近日,在西柳海关监管场所的大屏上,一系列数据直观的显现出西柳物流产业的新业态、新成绩。从传统的货物流通到打通国际大通道,西柳的物流产业从追赶西柳市场发展到如今走向国际物流大通道,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如今正以奔跑之势在国际物流大通道腾飞!

 

1982年,西柳服装市场兴起,物流也随之出现。那时,运输业也刚刚起步,来到西柳市场的客商通过客货一体或者铁路运输的方式来运输采购服装。1994年,在新市场建设过程中,交通运输基础建设被摆在重要位置,为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09年,西柳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切实实现统一限价、统一计量、统一理货、统一收费、统一票据这“五统一”的管理模式,打造政府事前监管、事后监督的服务平台,形成“统一规范 产业多元”的良好氛围。物流企业经营业主王刚已经从事物流企业经营多年,他告诉记者,通过近几年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传统物流已经实现了向现代物流的转变,不仅给客商提供更大的便捷,也让物流企业获得了更好的收益。

 

据悉,经过几年的建设,西柳的传统物流产业已经实现了提档升级,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实现了“信息化、系统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物流集散基地。截至目前,园区内共入驻物流企业72家,通达国内各大类关联市场货运线路666条。

 

金秋时节,西柳国际物流园区建设已经初见规模,仓储基地和海关查验场所在蓝天下熠熠生辉。辽宁西柳商贸物流集团总经理高昌洪告诉记者:“国际物流园区的主要功能是快递分拨、对外贸易及配套服务,实现贸易国际化、营销数字化、配套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在投入运营后将承接国内、国际物流企业及配套服务项目进驻,将园区打造成集理货、加工、包装、配送、仓储、分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东北物流集散中心。”

 

抢抓机遇谋发展,魅力西柳再腾飞。眼下,西柳镇把发展物流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重要载体,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正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全数字现代化综合性物流园区建设,为建设开放、时尚、魅力、繁荣的新西柳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来源:海城正发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