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11-30 16:58:00
河北清河淘宝村:竞争加速产品更新换代

 

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上档升级,使一个县域的56家羊绒企业获得欧盟资质,出口创汇占到全国同行业的30%以上。在清河,越来越多的羊绒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的经贸大军中,跃入国际市场,上演自己的拿手好戏。
 
河北维力斯羊绒公司是一家羊绒分梳企业,把羊绒打入国际市场,是多年的梦想。为能遂愿,他们开始了分梳“精品绒”的技术工艺探索。通过对原绒“分拣”、“分梳”以及包装等环节的革新,终于使梳出的羊绒含粗仅有万分之一,含杂也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这样的精品绒一问世,就受到了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青睐,不但成了“劳罗皮娅娜”、“杰妮娅”、“比尔纤纱”等国际品牌的长期供应商,而且成了国内知名企业阳光集团等金牌供应商,在国内外市场年销售额达亿元以上。
 
河北宇腾羊绒公司为了使自己的产品冲出国门,广揽人才,把技术创新搞得风生水起。通过对梳绒机进行全面革新改造,由原来的靠“道夫”、“针布”两个部位把绒和毛渣分开变为“气流分梳”,从而克服了“截绒”的弊端。在技术改造中,企业获得了23项实用专利、4项发明专利,不但提高了羊绒品质,还节省了人工。过去给梳绒机续料,一台机器需一个人,技术创新后,羊绒分梳全部实现了自动化,整个车间的200多台梳绒机,只需一个人就可以了。该公司今年已销往西欧市场羊绒达150多吨。
 
河北宏业公司是集羊绒分梳、纺纱、制衣于一体的企业。为生产出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他们投资近5000万元从意大利、德国引进了8条粗纺生产线和5000锭精纺设备,使纺出的羊绒纱线跃上高端,纺出了200支的精品纱,产品迅速出口到意大利、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羊绒、羊绒纱线今年已出口500多吨,创汇3077万美元。
 
为了与国际市场接轨织出绿色环保的羊绒制品,河北红太公司投资800多万元,建立起染色车间,从香港引进了染缸、脱水机以及数控“高压电频烘干机”和“纹染”等先进设备;所用的染料采用德国进口的“活性染料”,产品畅销德国、挪威、奥地利等国家,年创汇1800多万美元。
 
奔跑在“一带一路”上,清河羊绒企业技术创新已获得国家专利70余项;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粗纺生产线140条、精纺设备5万锭、电脑横机5000多台;有20多家企业掌握了“精品绒”分梳新工艺,生产的精品绒在国际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为了服装款式设计与国际市场接轨,县里成立了服装工艺设计中心,各羊绒企业还针对自己出口领域的需求成立了服装设计团队,使清河羊绒衫、裤、裙在国际市场展示出亮丽夺目的风采。(河北新闻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