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8-07 16:28:00
盛泽面料馆:让供应更专业,让采购更高效

 

 

为鼓励并引导纺织及相关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和品牌创新,今年以来,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精诚服务企业,从面料展示、交流对接、组织参展、开展培训等多方面下功夫,致力于提高盛泽纺织行业产品开发整体水平,提升盛泽纺织企业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是供应商进行产品推广、采购商查询产品的优秀平台。该馆以最终实现让供应更专业,让采购更高效为目标。今年上半年,该馆新增面料2648块,这些面料品类涵盖棉、麻、丝、毛、化纤、针织、牛仔等,其中有320款新品面料被推荐到VIP新品区。



“馆内拥有盛泽特色的行业内新潮的流行面料,吸引了国内外较多的目光。”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小美告诉记者,该馆上半年接待国内外纺织服装品牌采购设计师、专业买手、纺织面料企业、政府机构以及各大纺织院校等,共计134批次,有近千人前来参观、考察和交流。

“面料馆一方面做好‘引进来’,一方面也十分重视‘走出去’。”李小美说,对接交流一直是该馆最常态化的服务形式,上半年已经组织7次纺织、服装对接交流活动。通过组织该馆会员企业参展,让企业最大程度地发挥参展效果。比如今年3月份上海展期间,该馆现场带领真维斯采购代表团、台湾设计师品牌7crash设计师代表团走访面料馆会员展位挑选样品,还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沙溪产业集群服装加工企业专场对接交流会等。



在对接、交流等活动中,不少企业提出找样需求。经统计,该馆上半年共接收服装采购、设计师和面料企业找样43批次,涉及面料品种480余种。除了找样,该馆也重视面料分析业务,上半年,该馆共接收企业样品60多件,其中半分析40多件,全分析20多件。“快速分析后可借助面料馆平台快速匹配面料供应商,这样提高了效率,缩短供应链生产周期。”李小美说。

“纺织产业发展的源动力在于学习。所以企业之间的对接交流很重要。”李小美说,面料馆作为中国流行色协会科协驱动工作站,是中国科协创新助力驱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平台在流行趋势培训方面的课程质量及行业高度。从培训情况来看,今年首场培训主题涉及流行色彩趋势方面。该培训通过讲解最新的色彩流行趋势,以及流行色在纺织品中的应用,启发企业新产品的开发。



此外,该馆上半年还开展了2017的经济形势与机遇、质量标准、供应链、财务及企业流程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帮助了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改善了企业经营和管理上的一些不足之处,企业得到高效发展。(中国东方丝绸市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