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11-10 11:19:00
中国轻纺城:用互联网改变纺织行业 补足时尚产业短板

 

时尚产业链如何落地开花?柯桥是这样回答的:以中国轻纺城为平台,积极发展时尚产业,包括时尚产品、时尚展会、时尚论坛、时尚文化等,推动纺织产品向个性化、品牌化、高端化转型提升,促进时尚人才、时尚要素在柯桥集聚,创意交易、创意价值在柯桥实现。

在政策引领下,电子商务作为在各行业都风生水起的业态,发展日新月异。电子商务的巨大市场,正在吸附更多的资金、人才等要素。

网上轻纺城作为在纺织行业领域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的电商平台,打通了中国轻纺城网上市场与整个纺织行业的信息联合和商贸对接。去年,全球纺织网界面进行全新改版,并打通后台数据,使网上轻纺城和全球纺织网共用一个后台管理,在提高两站平台运营管理效率的同时,通过全球纺织网,为纺城企业带来一个新的电商营销窗口。

传统行业焕生机

“‘用互联网改变纺织行业’,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力量,通过我们平台开展的线上线下信息对接、贸易撮合等一系列服务,为纺织这个传统行业带来适应新一代人去开发、去革新的机会和平台。”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CEO韩冲强调。

企业间越来越依赖电子商务来对接贸易需求,互联网的开放性与电子商务的便捷、高效成为解决纺织行业信息不对称的最好方式。而其中,专业的B2B纺织电商平台已成为纺织行业互联网营销的首选渠道。

随着柯桥万名电商培训活动的深入推进,愈来愈多的商户开始试水电子商务,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做强贸易。

自2016年以来,网上轻纺城组织的展团已走过深圳、杭州、上海、香港、北京等地十多个展会,奠定了良好的客户口碑和活跃客户群,今年2月,网上轻纺城还尝试了海外的带样参展模式,参加了美国拉斯维加斯MAGICSHOW。这意味着接下来,海外组团参展将是网上轻纺城新的发力。今年7月,展团走进深圳、香港展会,帮助商户去接触时尚前沿的气息,并成功地把轻纺城的时尚面料带出去,一展魅力。

买家对接会是平台一直以来的一项特色贸易撮合服务,仅柯桥纺博会配套活动——“全球纺织网买家对接会”就已经举办19届。从去年开始,网上轻纺城就大幅提升对接会举办频率,目前保持每月一场的节奏,两年内已举办近20场大小对接会。目前,买家对接会正逐步向小型精准化发展,以提升成单率。

韩冲表示,“网上轻纺城和全球纺织网一直致力于解决纺织行业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我们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也始终是为了减少采供双方沟通障碍、降低双方沟通成本。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多方面的配套活动,最终能减少企业在面料之外所投入的精力,能更加关注面料本身的质量提升、创意创新。”

时尚产业补短板

结合柯桥时尚产业的自我定位,网上轻纺城一方面“走出去”,通过组团参展、买家对接会等活动,把柯桥的时尚面料带出去;另一方面“引进来”,通过与一些设计大赛、设计师平台的合作,或举办走秀等活动,将设计师资源引入到柯桥来,促成柯桥企业与设计师的交流合作。

据韩冲介绍,“今年,我们的组团参展服务效果非常好,既有美国拉斯维加斯展的海外探索,也有上海、深圳、香港展这些时尚讯息聚集的行业大展,这为我们柯桥的纺织企业提供了相当多的面料展示交流机会,也给柯桥时尚纺织的发展带来采购商及行业的关注。”

人才是一个重要因素。对于柯桥的时尚转型而言,需要的是花型设计人才、服装设计人才,但与一线二线城市相比,柯桥在人才引入方面始终存在短板。网上轻纺城在积极通过另一种方式引入人才力量、设计力量,目前正在筹备建立面料企划平台,计划联合广州的一些设计师平台、服装协会等,将设计师资源搬到面料企划平台上来,为柯桥的纺织企业提供面料样衣设计以及企业整体面料企划的服务,解决设计师与面料企业因地域隔阂造成的沟通缺乏问题。

此外,在平时的品牌合作活动中,也经常与诸如中国轻纺城杯设计大赛、大浪杯设计大赛等设计类赛事合作,对设计师提供扶持,并积极促成设计师到柯桥来与纺织企业对接。

在这个开放、融合的平台上,互补、合作的巨大商机“弥漫在空气里”,现如今,一个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规划日渐清晰。韩冲介绍,下半年网上轻纺城会联合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缅甸的众多纺织服装协会以及中缅两国的专业展会公司,一起在仰光举办2017缅甸国际纺织展,组织国内纺织企业去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掘新的贸易商机,今后也考虑前往孟加拉、巴基斯坦、越南等国组团参展,“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缅甸展,一方面帮助纺织企业了解、拓展东南亚市场,另一方面开启海外组团参展新征程,为企业带来省心、高效的海外参展服务。”(慧聪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