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1-19 16:16:00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协会: 立足市场当好“服务员”

 

2017年以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协会遵循协会章程,切实履行协会职能,引导会员企业继续走创新开发、市场开拓之路,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以创新型流行面料为突破口,开辟新的市场,拓展了新的商机,为盛泽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我们积极发挥协会对上协调,对下沟通的桥梁作用,紧紧围绕管委会的工作要点,以市场转型升级为重点,引领会员企业做好产品的提档升级,提高管理水平,指导好会员企业的发展。”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协会秘书长沈宇恩说,去年,市场协会积极鼓励企业走科学发展之路,在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中,协会有多家企业面料入围。协会积极倡导创新驱动,为有活力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大的会展舞台;积极配合喷水织机整治工作,做好相关调研,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协会还积极研究如何为盛泽发展针织经编行业做好相关的会展配套服务,从而扩大盛泽针织产业的影响力,以及配合管委会,做好国家级吴江出口丝绸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去年协会积极配合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做好“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工作,组织8家企业参加了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盛泽日活动,做好相关的配套服务工作;与巴基斯坦RECON集团洽谈合作事宜;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进行商谈,较好地完成了盛泽纺织集群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对接;组织企业考察孟加拉当地服装企业;与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共同组织企业赴日本考察,等等。

 

“针对国内市场,协会也积极探索服务工作,主动引导企业‘走出去’,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沈宇恩说,2017年,市场协会积极与东北、广东等地服装市场进行对接,还组织33家会员企业观摩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 ;2017年6月,协会还组织4家市场会员企业参加南京工商联服装商会、南京服装行业协会企业交流会。同时,协会积极整合资源,利用协会特有的会展资源,与东方纺织城协调,开通上海国际面辅料展会直通大巴,为盛泽企业提供会展服务。

 

沈宇恩说,作为服务会员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场协会每年组织3月和10月的上海国际面辅料展,以及7月的深圳纺织展,并积极围绕协会中心工作,以会展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展团的影响力。市场协会做好2017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2017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展团参展工作,参展企业达600多家,参展面积为9000平方米。协会通过统一标识,集中展示盛泽纺织集群近几年转型升级的成果,得到了参展商与客商的高度评价。同时,协会积极做好深圳展会工作,参展企业达85家,参展面积1290平方米。为减少参展企业的参展费用,协会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补助,与旅游、酒店相关配套行业进行商谈,签订有关团购协议。此外,协会还配合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做好2017年9月江苏服装节参展工作,承担参展费用15万元。


协会在发展的同时,积极以社会职责为己任,极力扩大协会影响力。去年,协会已完成绸都染整的再认证工作,同时进行盛泽织造的认证工作和盛泽丝绸地理商标的创建工作;加强与国内外纺织行业商会协会的交流与沟通,先后与意大利麻纺协会、比利时针织协会、东盟六国服装协会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2018年合作备忘录;代表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参加了第五届江苏省纺织行业职工邀请赛,荣获团体第三名。

 

沈宇恩说,今年协会将继续做好会员会展服务工作,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及其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纺协会等开展合作;做好对外交流工作,组织会员企业参加2018年孟加拉冬季面料展、巴西面料展,力争纽约PV展中有所突破;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和服务会员工作;服务社会,造福乡亲,进一步做好捐资助学工作。“协会还将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努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盛泽‘新时代’发展注入新动力。”他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