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11-01 08:53:00
锦荣轻纺城互联网与党建融合

 

 

中国中部电子商务港(总部基地)是郑州锦荣国际轻纺城于2016年6月创立的跨境电商园区,项目位于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南路99号锦荣国际轻纺城内,是河南省商务厅重点扶持项目,旨在核心打造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示范园区,现已入驻办公的企业有13家,共有职工1500余人(90后占85%以上)。2017年10月正式成立中共河南电子商务港支部委员会,下设3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7人(平均年龄27岁,本科以上学历占83%)。 
 

为充分发挥电商港企业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根据企业党员高知、轻龄、热情、个性的特点,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模式,按照“开放、共享、融合、互动、红色”的理念,以“1159”的党建工作思路(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一条主线、一个活力联盟阵地、搭建“回家、建家、恋家、兴家、爱家”五大平台,实施9项行动),搭建党建活力联盟阵地,通过党建凝聚年轻人、引领年轻人,并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培育契合现下行业的文化气质,符合现党员口味的党建品牌,让党建变得时尚起来,充满青春和活力,走出一条新领域新业态中“旗帜红、企业兴”的共赢之路。 

 

1即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一条主线。 

 

1即一个活力联盟阵地。 

 

5即搭建五大平台:1、搭建链接平台,让党员“回家”;2、搭建工作平台,为党员“建家”;3、搭建教育平台,让党员“恋家”;4、搭建发展平台,促企业“兴家”;5、搭建奉献平台,让党员“爱家”。 

 

9即实施9项党建具体行动和措施: 

 

1.实施“归巢”行动。发布招募令,让口袋党员亮明身份,街道上门集中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建立党员台账。 

 

2.实施“5分钟党建活动圈”行动。建立含“红色加油站”党员阅览角、“红色驿站”:党员活动室党企服务中心。 

 

3.实施“党建在线”行动。在电商港公众号开设“活力党建播报”专栏。通过网络开展组织生活会、微党课等活动,确保组织“熔炉”之火真正烧起来。 

 

4.实施“招才引智梦工厂”活动。把有想法、有情怀、有信念、有知识的党员聚集在一起思想碰撞,通过交流、分享、互动,发挥红色推手的作用,切实以活力党建凝聚年轻人、引领年轻人。 

 

5.实施“向组织说说心里话”行动,丰富企业管理手段。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在舒缓党员压力同时征集广大党员群众意见。把征集到的金点子和涌现的“智力泉”不断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造福党员群众的实事工程。 

 


 

6.开展“红色电波在岗位闪光”行动,助力企业业绩提升。开展“党员亮身份 先锋显作用”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流动牌,广泛开展“学先进、赶先进”活动,通过“晒”出精彩言行、“晒”出精彩事迹、“晒”出精彩业绩,根据“晒”的情况、党员参加活动情况及取得的业绩评选出示范岗人员,起到引领的电波作用。 

 

7.实施“活力党建”行动,促使企业文化有机更新。定期开展“不忘初心 创造价值”“我与企业同发展”的思辨会以及“跨境业务我来谈”业务培训会等。通过活动另一方面丰富企业的文化建设,团队建设,切实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8.实施“护航电商”党建服务行动。联合计生委、工商局、商务局等与电商产业发展紧密的政府部门,下设法律、经济、公益、社保等内容,形成机关党建共建的“组团式服务”,同时密切群团组织,加强党群共建,联合街道妇联、团委、工会,形成“抱团式”合作模式,形成红色互动。 

 

9.实施“红色公益”党员志愿者行动。根据特长、爱好、意愿建立起电商港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可参与到街道整个大党建、大服务活动,实现大党委的格局。(郑州锦荣国际轻纺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