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6-16 16:42:00
盛泽紧盯“一带一路”新蓝海,推动纺织业行稳致远

 

盛泽镇充分利用和发挥“丝绸之路起源地之一”的优势,以国家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紧盯“一带一路”上的新蓝海,将盛泽纺织产业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新路向。“一带一路”有望成为盛泽经济新一轮增长点,推动盛泽纺织产业更快更稳走向世界。

 

据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与盛泽存在经贸关系的有40多个国家,并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关系。


开拓“一带一路”新市场,有打头阵的纺织企业,也有做好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开展对外贸易的政府部门。


以展会为主要媒介和舞台,盛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对接交流。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发挥导向作用,梳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线城市重要展会,形成年度“一带一路”重点展会指导目录,给予政策倾斜,加大扶持力度,组织、鼓励企业积极参与。

 

通过线下展会挖掘“一带一路”客户和订单,是盛泽纺织企业最直接、有效的渠道。

今年2月,孟加拉国达卡国际面料和纱线展览会举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积极做好服务,为全镇纺织企业牵线搭桥,组织赴展,与当地服装协会、企业进行座谈。孟加拉国纺织企业对春亚纺等产品的需求正好与盛泽产能转移需求契合,对丝绸及化纤纺织产品的质量要求恰好是盛泽的优势所在。

 

今年4月26日、27日,中国—东盟纺织服装发展研讨会暨东盟旅游购物节在盛泽成功举办,贸易洽谈、高层对话、企业对接、纺织展览,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让东盟国家感受到了绸都的魅力,初步达成合同意向交易额200多万元。

 

今年5月,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与丹东产业集群开展对接交流,结合振兴东北计划与当地纺织联盟和高校谋求合作。目前,盛泽东纺城正筹划与巴基斯坦的对接会,而巴基斯坦方面也非常愿意让盛泽纺织企业入驻。

 

2017年世博会正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办,而盛泽是中国唯一一个被主办方邀请的镇级单位,宋锦成为世博会中国馆礼品,这进一步证明了盛泽在国际纺织业的地位,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当前,东纺城、云纺城、绸都网等电子贸易平台不断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创新加强与各国纺织产业的联系,将设立“海外仓”,使盛泽的纺织产品更好地辐射到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辟外贸出口增长新途径,从而使得盛泽在建设“网上丝绸之路”上实现弯道超车,赢得主动。

 

“作为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之一,盛泽与丝绸之路有着深厚的渊源,盛泽不仅有着丰富的丝绸历史文化,也有新时代的纺织人文。”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告诉记者,当前盛泽正在努力打造成为具备产地优势、品质优势、时尚优势、环保优势的世界最大面料采购基地,随着盛泽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盛泽有能力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赵菊观表示,盛泽将为纺织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营商环境,着力搭建和用好各类开放合作平台,积极助力民企“走出去”,直接面对海外市场,参与全球竞争,让企业收获丰厚的“丝路红利”。(中国东方丝绸市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